辽宁阜新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机制 建立职工联络员队伍成效显著-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辽宁阜新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机制 建立职工联络员队伍成效显著

2018-07-12 14:56:52 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工作接了地气 职工自然“拍巴掌”

  让基层职工的声音更加畅通无阻,让联系基层职工的纽带更加牢固,让基层职工的监督更加有力。阜新市总工会职工联络员队伍就这样顺势成立。

  这支队伍成立3个多月以来,联络员共反映320条问题、意见和建议,经筛选、整理采用270条,正在协调、落实解决190条。

  “工会干部很务实,能够倾听基层的声音。”“感觉工会就在身边,有啥要求马上就能解决。联络员这座桥搭得好啊!”职工这样评价职工联络员制度。

  事实上,职工反映上来的各种问题和建议,对于工会来说,可能就是一件抬手可办的小事。但把这些接地气的小事解决好,职工自然会为工会“拍巴掌”。

  发出职工的心声

  今年3月16日,阜新市总工会联络员聘任大会正式召开,会上,阜新市总工会为100名新聘任的职工联络员颁发了证书。职工联络员庞井江作为代表做了发言。“作为阜新市总工会的一名联络员,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企业一线职工,我不仅要将上级工会的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基层,同时也会将基层职工的声音原汁原味地向上级反馈,同时针对具体的工会工作提出我们的建议和看法,履职尽责,毫不懈怠。”拿过职工联络员的聘任证书,庞井江深感责任重大。

  100名职工联络员有焊工、有公交车驾驶员、有快递员,有公司出纳,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来自一线的优秀职工代表。“越是来自一线职工的声音,越是接职工地气的声音,越是最真实的声音。”阜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瑛说。

  聘任大会上,阜新市总对职工联络员队伍提出了4点要求,要了解职工的真实情况,做职工状况的知情者;要及时反映职工的意见建议,做职工利益的维护者;要切实做好职工宣传引导工作,做新时代新思想的传播者;要主动参与和监督工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做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推进者。”

  共商“工事”的联络员

  快递小哥原新亮作为职工联络员的一员,从担任职工联络员的第一天起,就开始着手研究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我们这个群体最在乎的是大家的尊重与体谅,社会的认同与理解,我们希望工会能够关注这个群体。”原新亮说出了快递员群体的心里话。

  对此,阜新市总高度重视,将快递员群体列入“岗位送关爱”的内容中,并将于近期开展“快递小哥免费观影”专场,在市总的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快递员群体的典型事迹,还将为他们购买劳动保护用品。

  来自大润发商场的职工联络员兰艳提出了青年交友问题,希望工会帮助解决。这个任务落在了阜新市总女工部身上。女工部针对实际情况,改变了传统的鹊桥大会的方式,通过“一对一”5分钟缘分互动的形式,通过开展交友登山活动,赢得了职工的一片叫好声。

  来自阜矿集团的职工联络员陆海波提出了井下煤矿职工饮用热水难的问题,阜新市总在调研后给出了肯定答复:召开专题会议为煤矿职工购置特制热水器,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为井下职工提供饮用热水。

  此外,职工联络员还针对工会换届报告的征求意见、市工人文化宫公益服务性作用的发挥、市总相关活动的开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一时间,职工联络员共商“工事”成为了阜新广大职工热议的话题。

  一声声来自职工联络员的诉求,都化作了阜新市总工会的实际行动,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答复,工会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成果,让每一名职工联络员的心里都有了一杆秤,让每一个职工联络员所代表的企业与行业的职工群体都竖起了大拇指。

1 2 共2页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