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工会建立民管绩效评估“3444”工作机制-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阜宁工会建立民管绩效评估“3444”工作机制

2018-01-05 19:51:4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民主管理绩效评估“3444”工作机制,使工会“四权”得到进一步落实,呈现出工会干部增动力、职工群众增自信、企业经营增效益的“三增”局面。

  首先工会把握好评估的三个基本原则。即:坚持职工主体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相互促进的原则;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

  其次是明确评估四个层面的重点内容。1、对职代会的评估,主要把握职代会是否每年正常召开,程序是否规范,会议重点是否突出,是否实现预期效果并规范建档。2、对职工代表履职情况的评估,重点围绕是否做到经常深入车间、班组征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在参政议政中是否真正代表职工群众的利益进言献策,主动维权,对职代会形成的决议、决定是否及时向职工群众宣传、讲解,并带头贯彻执行。3、对厂务公开工作的评估,主要看厂务公开的事项是否完善.程序是否规范,效果是否明显及职工的知情度、满意度是否达到要求。4、对工会工作的评估,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定位是否难确,是否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工会在企业民主管理的作用如何,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是否达到要求等。

  再次要规范评估的四项分类要求。1、职代会工作的评估一般每年进行一次,可安排在职代会结束后一月内进行.由本单位工会组织实施。2、职工代表的评估一般每年进行一次,先由职工代表在职代会上就履职情况进行述职,然后由职工进行分项测评,再由职代会进行点评。3、厂务公开工作的评估一般每半年进行一次,由厂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点评,年终由协调三方委员会进行验收评估。4、工会工作的评估结合会员评家进行,一般每年进行一次,职工代表在职代会上根据工会主席、副主席述职报告情况进行分项测评.并对工会的整体工作进行评估。

  最后工会要严格评估四条认定标准。1、评估实行百分比考核,凡单项考评职工满意度达90%及以上的为优秀,达80-89的为合格,79以下的作不合格论处。2、对评估中职工满意度为优秀的单位,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先进评选;达合格格次的则要求被评估单位进一步改进、提高,限期达标。3、对未达标的单位,由镇区、街道及系统工委牵头,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4、如发现在评估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除取消评估结果外,还要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确保通过务实评估,不断提高民主管理的运行质量,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王立军 郑艳华 周永祥)

编辑:刘思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