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市总工会“八强化”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万源市总工会“八强化”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2017-09-20 17:43:39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万源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万源市总工会通过“八强化”大力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232个基层工会组织,有544家推行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覆盖面达全市企事业单位的90%。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市总成立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工作、监督等3个小组,下设办公室,加强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组织领导。基层企事业单位由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承办,工会协调,职工参与,形成了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万源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

  此外,强化责任,制定细则。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与各职能部门和专门小组共同研究制定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细则》、《领导小组职责》等,明确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

  强化公示,坚持公开。力求做到“公开项目落实,公开时间落实,公开形式落实,责任部门落实,主管领导落实”等五落实工作。同时,每月5号之前在厂务公开栏里公开安全生产奖惩情况、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和人员现状等内容,做到了厂务公开公开栏规范化,确保公开信息及时真实,职工反映的问题及时落到实处。

  强化民主,规范职代会。按照基层职工代表大会召开规定,如期开展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

  强化时效,把握重点。坚持“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公开。公司通过定期召开职代会、联席会和员工座谈会等向职工公开,给所有职工提供一个透明了解、监督平台,实现了双向沟通。

  强化考核,奖惩兑现。按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月、季、年度检查结果,每年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先进部门和优秀职工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落后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同时,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与业绩考核挂钩。

  强化真实,突出满意。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广开言路的原则,诚心诚意接受职工的监督。企事业单位的党支部和工会经常组织相关部室对各部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保证职工反映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

  强化机制,完善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职代会报告制度》等,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注重上下联动和全面推进,构建了三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机制,即:企业—车间—班组,同时,坚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与队伍组建、企业管理、业绩考核“三个同步”。(本报记者 吴小平)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