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开展“十大行动” 助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盐城市开展“十大行动” 助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2017-02-17 18:32:44 来源:中工网

江苏盐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十大行动”助推全年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协调会上传来信息,由市总工会民管部牵头成员单位开展的“和谐创建‘十大行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年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序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十大行动”以“和谐、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盐城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新路径,为创建、发展、稳定提供基础保障。

  宣传发动集中行动。春节刚过,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就集中时间人员、制定计划方案、选择主要路段,组织集中80多人,走向十个街道、社区(企业),悬挂宣传标语,下发宣传资料,集中宣传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实现了全市和谐创建开门红。

  指导企业深入行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各选派了5人组成指导小组,深入建会企业宣传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主要从业务上加强指导,做好全程服务,对企业不懂的业务全过程多频率的指导指引,较好地解决了业务问题。

  普及创建规范行动。市总工会主动担当,组织民管一条线人员集中备课、制作课件,利用企业调休、职工放假等机会,积极下到企业与企业职工一起学习和谐创建的业务流程,规范创建工作,搜集创建资料,争取创建一个成功一个,创建一批成功一批。

  加强创建交流行动。几年来,盐城市企业和工会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企业交流活动,促进企业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今年计划开展规模交流活动十次,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开通微信互动行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总工会民管部率先在企业工会开通民主管理微信群,传达上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相互学习、互相了解、群英互动,为企业职工主动创建、参与创建打下基础。

  评比先进引领行动。新的一年,全市以“百千万”工程计划为契机,大力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引领全市和谐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年底对评出的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奖励。

  开展职工建议行动。为了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市总工会民管部会同县总工会联合开展职工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建言献策活动,鼓励职工积极为和谐创建提合理化建议。春节过后,各县总工会已经收到职工建议90多条。

  打造品牌计划行动。和谐创建作为品牌打造,新的一年,市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以打造品牌为引领,主动出击,开展创建行动,实行年初有部署、半年有检查、年终有形考核,培树省市品牌各10个。

  助贫济困服务行动。助贫济困是和谐创建的主要内容,市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把做好这项服务工作纳入行动的范畴,作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条件之一,制定计划、明确任务、跟踪督查、量化考核。

  扩大影响推进行动。和谐创建作为全市工会民管重点工作,年初下发文件,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和考核范围,年终实行奖励企业、表彰职工行动,更大范围内、更广领域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步伐。(李国保 丁书广)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