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总:推出“盐城‘2017民主管理品牌计划’”-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盐城市总:推出“盐城‘2017民主管理品牌计划’”

2017-02-17 17:50:2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新年伊始,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民主管理重点工作务虚会,部署新年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会上市总民管部全新推出“盐城‘2017民主管理品牌计划’”。“计划”对推出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组织统导等做了明确规定,提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创全省、全市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工作要求、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盐城市总工会推出“民管工作品牌计划”共分五个方面,正在试运行,分步实施。

  集体协商推出“双评”品牌计划,实现提质增效目标。去年,盐城市总工会试行集体协商‘行政方全方位评点职工方集体协商理论口才、谈判技巧、现场发挥、协商记录和协商总结等能力;职工方全过程点评行政方集体协商领导重视、讲话水平、工作总结、生产经营、企业发展规划、要约内容答复、协议条款承诺等能力’“双评”活动,深受企业职工欢迎。今年,全市将深化“双评”活动,突出“双评”品牌计划,通过“双评”活动形式,对协商谈判双方代表谈判能力水平进行当场评判和鉴定,提高集体协商质量,分享集体协商成果“红包”。实现全市集体协商扩面提质、企业集体协商普惠职工“双提速”的目标。

  示范基地推出“创评”品牌计划,实现争效目标。去年,盐城市总工会首创的“民主管理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开辟了全省民主管理创新工作的先河,为全省民主管理工作带了个好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新的一年,盐城市总工会民主管理工作以“示范基地”创建为依托,抓好创建促企业经济发展,抓好企业促示范创建,不断扩展新常态、新形势下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形式,有效提升全市企事业单位的民主管理水平品牌计划的实施,促进“民主管理示范基地”创建品牌计划落实,大力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民主管理示范基地”达到40家。

  农民工维权推出“延伸”品牌计划,实现创新目标。新的一年,盐城市总工会将在农民工维权上求突破。加大农民工维权力度,继续在盐都区总工会做好‘权益告知上工地,温情维护农民工’创新项目试点工作,争取出经验出成果。主要做好以下3项工作:将维权课堂搬到建筑工地。在建设工地设立指导服务站,让建筑工人现场入会,加强《劳动法》、《工会法》和《江苏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培训。将维权告知书送到农民工手上。联合有关部门印制“农民工维权告知书”发到农民工手中,强化工会维权,职工自身维权。将维权告知牌树在建筑工地。在建筑工地醒目位置,制作建筑农民工维权告知牌,明确权益内容,开设热线电话,随时提供服务。

  星级职代会推出“评比”品牌计划,实现规范目标。盐城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创建“星级职代会”活动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企业增效,职工队伍稳定,全市职代会走向规范。初步实现了品牌计划目标。2017年,全市星级职代会突出评比环节,加大组织力度,明确创评活动范围、目标;明确创评内容、标准;明确创评方法、步骤;实现第二年创评活动计划。

  和谐创建推出“百千万”品牌计划,实现“双赢”目标。“百千万”品牌计划是:百家企业倡议,掀起创建热潮;千家企业主动,形成创建氛围;万名职工参与,共创和谐企业。今年,市总工会将深化创建活动,让一百家企业代表全市企业发出‘促进企业发展,职工队伍稳定’的倡议,拉开了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序幕;一千家企业受到倡议企业影响,企业主动创建、职工主张创建、上下主攻创建;全市万名职工抓生产不忘创建、促经营主动配合、工休日主动参与和谐创建,做到生产与创建两不误、创建与经济一肩挑,实现和谐创建“百千万”品牌计划落地生根。(陈庆红 李国保 丁书广)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