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能源工会会员代表履职“全年在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重庆能源工会会员代表履职“全年在线”

2017-01-05 07:30:4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告别“一次选举、三天开会、五年沉睡”

重庆能源工会会员代表履职“全年在线”

每名一线职工会员代表联系本单位的10名一线职工,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

  中工网讯 (记者李国) “互助保障基金,报销和保障力度有限,能否加强对重特大疾病的保障,对平常的门诊给予少量报销?”“产业工会是否可以多组织工会干部到不同企业交流学习,加强对年轻工会干部的培养?”这是2016年12月16日,记者参加重庆市能源产业工会召开的联系一线职工会员代表片区交流会上听到的。当天,来自基层各单位的一线职工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重庆能源集团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统一部署,计划煤矿个数将由2014年初的49个减少至13个,煤炭产能由2355万吨下降至1000万吨,分流安置人员达4万人之巨。为更多地听到来自一线职工的声音,重庆市能源工会建立了工会会员代表常任制,要求工代会每名一线职工会员代表联系本单位的10名一线职工,集中收集一线职工的所想所盼以及对产业工会和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原来工会会员代表是‘一次选举、三天开会、五年沉睡’,市总工会推行会员代表常任制,明确了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权利和义务,让代表职责‘全年在线’,上级工会也可以全方位倾听民意。”市能源产业工会主席刘满林说,“会员代表常任制”要求会员代表必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保持与会员群众的联系。同时,每名会员代表每年向市总工会提交至少一份代表建议,内容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提出,充分体现职工群众所想所需。

  在交流会上,有备而来的一线职工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市地勘系统职工代表提出,应加大一线工会干部培训;国电恒泰发电厂职工代表李翠兰呼吁,加大互助医疗保险对重特大疾病职工的帮扶力度;神华国能发电厂职工代表张译方提出应加大对环保搬迁停产企业职工分流安置的工作力度;国家电投重庆公司、机电校以及非公企业重庆潜能、天巨承的职工代表也就“互联网+工会服务”、竞赛活动、职工权益、工会干部待遇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重庆市能源工会相关负责人对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还发放了能源工会联系卡,包括能源工会每位主席的联系方式、办公地址、电子邮箱、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打通产业与一线职工常态化联络渠道。

  刘满林告诉记者,近期能源产业工会还将邀请能源产业不同层面、不同类别单位的一线职工会员代表召开3~5次片区座谈会,充分征集职工意见,了解职工需求,集思广益,让会员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也促进产业工会组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改革,提升产业工会组织的服务能力。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