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发挥职代会作用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省总发挥职代会作用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2017-01-04 07:26:2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联合省安监局、国资委共同发力——

甘肃省总发挥职代会作用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安全检查重大隐患向职代会报告制度”“实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近日,甘肃省总工会联合省安监局、国资委共同发力,发挥职代会作用,拧紧企业“安全阀”。

  2016年12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统筹推动全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作出部署。为此,甘肃省总工会联合省安监局、国资委共同总结近年来企业安全生产的经验和教训,就“发挥职代会作用维护安全生产领域职工合法权益”发出通知并作出部署。

  根据要求,甘肃省各类企业要认真落实《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内容作为职代会重要议程,充分发挥职代会在促进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职代会召开期间,企业负责人要向职代会报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治理情况,由职工代表或全体职工进行充分讨论、审议,提出意见或建议;职代会闭会期间,涉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方面的重要问题,要交由职代会代表团组长会议进行讨论,必要时可召开临时职代会进行研究。同时,职代会要设立劳动安全卫生专门委员会,负责安全生产领域职工代表提案的征集、审查与办理。

  截至目前,甘肃已建立了1.35万个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和1.47万个车间(分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组织了3.34万人的工会劳动保护检查员,配备了工会劳动保护专兼职干部6134人。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表示:“要利用好职工性劳动保护群众监督网络的优势,充分发挥好企业职代会作用,动员和组织职工全过程参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企业实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