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筑业力推集体协商-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武汉建筑业力推集体协商

2017-01-02 08:32:3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抓住协商关键点 以长期抓促常态化

武汉建筑业力推集体协商 

  中工网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武汉市通过成立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将1093家企业的70余万名职工吸纳进工会组织。两年多来,通过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为整个行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记者近日获悉,该行业2016年生产总产值达6000多亿元,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一;夺得了4个世界级建筑领域大奖——理查德森奖。

  武汉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根据新形势下建筑行业发展特点,抓住集体协商的关键点,通过与行业协会集体协商、签订区域性工资专项合同、安全生产专项合同等方式,在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利益、协调劳动关系、促进改革等方面开展工作,最大可能调动了职工积极性。

  在推进集体协商普遍建制过程中,武汉市建筑行业工联会主动同市建委、市建筑业协会及建筑企业协调,为全市开展建筑行业集体协商造声势、扩影响,为各区工会推进这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洪山、青山、汉南、东西湖、新洲等前期已经建立行业集体协商机制的区,在“长”“常”二字上做文章,以长期抓促常态化,坚持每年续签合同,并在工作方式和协商内容上不断探索创新。

  新洲区总工会会同行业工会对合同的执行进行跟踪检查,在此基础上对启动新一轮集体协商工作进行规划部署:组织全区建筑企业对照协议书开展自查,看条款是否落实;对建筑行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调研,调整修改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条款;广泛征集建筑企业和职工对合同条款的意见和建议。硚口区从2014年开始,对辖区二级资质以上建筑企业进行重点调研,经过4个月的多方协调,整合力量,反复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行业集体合同。

  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基础上,武汉市建筑行业工联会广泛开展了职工“提素”工程,依托行业协会开展普惠化、订单式职工技能培训,推动形成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鉴定“三位一体”的职工技能提升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职工掌握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产品的技术培训工作;引导职工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铸造精品工程,促进了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编辑:田芳菲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