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总:集体协商把握“五个环节”注重“五个质量” -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盐城市总:集体协商把握“五个环节”注重“五个质量”

2016-12-27 20:55:3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积极深化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把集体协商质量作为全年全会重点工作,坚持做到把握“五个环节”,注重“五个质量”。确保集体协商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把握代表产生环节,注重条件质量。市总指导协商双方严格按照法定规范重点产生企业、行业和区域工资集体协商代表程序条件。企业方首席代表由企业法人、协商主体协会、商会会长担任。职工方首席代表由工会主席或联合会主席担任,严格规范,注重代表质量。
  二是把握春季要约环节,注重内容质量。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年坚持集中时间、指定地点、集中人员会同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支持企业、行业和区域工会主动向企业行政方发出工资集体协商书面要约,启动要约程序,规范要约重点,提高企业要约启动内容质量。
  三是把握协商会议环节,注重程序质量。市总广泛学习、充分调研、征求意见、改进方法、把握重点,指导双方协商代表采取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座谈会、模拟工资协商会议程序、举行工资集体协商会议观摩演练,走活了企业、行业和区域工资集体会议程序,完善了会议补充程序。市总还派出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现场纠正会议不规范重点细节10多处。
  四是把握职代会会议环节,注重合法质量。经协商会议讨论形成的工资集体协商协议草案、合同,必须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注重会议质量,并由双方首席协商代表签字盖章生效,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合同重点合法,提高协商质量。
  五是把握协商材料备案环节,注重送审质量。企业、行业和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会议记录、协商结果、集体合同等重点材料,由县镇总工会及时组织企业整理规范,报送市人社局审查,报送市总工会备案归案。引导企业、行业和区域企业及时向职工予以公布。据不完全统计,盐城市企业、行业和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合同全部通过人社局审查。(陈庆红 李国保)

编辑:李昕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