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 泉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加强联合接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两节”期间 泉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加强联合接访

2016-12-26 10:15:15 来源:中工网

深入基层倾听职工呼声 维护合法权益

“两节”期间 泉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加强联合接访

活动现场,泉州市总工会慰问困难女职工。

泉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南安市诗山镇职工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接访活动现场。

  中工网讯(记者傅乔成 通讯员李亮)元旦、春节将至,如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广大职工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12月22日至明年1月12日,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工商联、市企联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将在南安、鲤城、晋江农民工较为密集的镇(街道)、工业园区,依托职工服务站集中开展3场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和联合接访活动,深入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伤等问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2日下午,泉州市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和联合接访活动在南安市诗山镇职工服务中心门口举行。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等参加了联合接访。活动现场,泉州、南安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五部门向职工群众分发《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普及依法维权知识,接待职工群众劳动权益咨询、投诉,并现场慰问3名困难职工。

  在诗山镇鹏图铝合金厂挤压车间上班的余雅芬,向工会“娘家人”反映,去年11月份,她在车间取料时不慎摔断了右腿,工厂已支付手术、治疗费用3万多元,目前她的腿上还上着钢板,仍需后续治疗。由于腿伤,余雅芬无法上班,工厂前后预支了4、5千元生活费,她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陈宝芳了解其困难情况后,立即送上慰问金,并嘱咐她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当地工会反映。余雅芬感动的说:“感谢工会组织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我渡过难关。”她还向工会、劳动部门咨询了工伤认定、伤残等级鉴定、工伤理赔、法律援助等事项。

  “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走进基层一线,到职工身边去,关心职工的冷暖,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到工会送温暖帮扶工作机制化、长效化、常态化,让广大职工能时时、处处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陈宝芳介绍,自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以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定期下基层联合接访职工群众,就地就近了解和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至今已连续开展20多场联合接访活动。

  “两节”临近,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等劳动纠纷案件呈上升趋势。从即日起,泉州各县(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也将深入基层,依托职工服务站至少开展1场联合接访活动,零距离、面对面接待职工群众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诉求及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等活动,为农民工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新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