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层工会组织节日送真情-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省基层工会组织节日送真情

2019-02-03 07:29:42

  长春新区

  本报讯(记者 雨航 通讯员 王兴)1月28日至29日,长春新区总工会与软环境办联合举办“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先后来到万易科技、通宇泰克、中云数讯等6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队伍建设等情况,特别是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就相关政策问题进行解答。

  为表达对广大职工的节日祝福,走访团每到一家企业,都现场挥毫泼墨,为职工书写春联。两天时间,共现场书写赠送春联120余幅。加上新区书法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提前写好的800多副春联,共为职工群众书写发放1000余副春联,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

  吉林市

  本报讯(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李平 杨静 卢克源)1月28-29日下午,吉林市总工会法律部和吉林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慰问家政行业的困难职工。慰问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吉林市昌邑区欣荣康复托老院职工杨伟、吉林市百信家政有限公司职工李艳华、铁东夕阳红托老总院职工杜丽秋、同泰家政服务公司职工陈淑梅等12位困难职工,为她们送去慰问金职工书屋读书卡及新祝福。

  1月29日,吉林市总工会“冬日有爱”慰问县域环卫工人启动仪式在舒兰市举行。吉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立新出席仪式并看望一线环卫工人。

  吉林市总工会出资76万元,为吉林地区5个县市2532名一线环卫工人“量身订做”带有安全反光标识的棉服。

  珲春市

  本报讯(记者 宁志 通讯员 辛颖)新春将近,为了让广大一线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谢并给予他们新春佳节的问候,1月28日,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副市长孙世福,在市总工会副主席翟颖的陪同下到环卫处慰问最可爱、最辛苦的“城市美容师”。

  在珲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卫处,高玉龙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全市914名环卫工人送去价值43万元的米、面、油、肉等慰问品,并对他们不辞劳苦仍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

  此外,珲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还走访了精准帮扶包保村,为英安镇甩湾子村送去节前慰问。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还为贫困户、清退户送去了价值13000元的米、面、油,由每户包保干部发放到村民手中。

  图们市

  本报讯(记者 宁志)1月28日农历“小年”,由图们市总工会副主席夏兰德带队,联合市移动公司、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组成慰问组,深入到图们市长青村开展“迎春送福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慰问组走进包保贫困户家中义务打扫卫生,并送去红色春联“大礼包”,将浓浓的祝福送到贫困户家中。

  慰问组与村里贫困户谈心交流,宣传扶贫政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极力解决贫困户诉求。同时,市总工会还在小年傍晚召集全体村民开展农民夜校第八期讲座,为全体村民赠送了春联并讲述脱贫政策,引导村民懂得“惠从何来”。

  洮南市

  本报讯(记者 刘建军 通讯员 杨伟辉)1月24日,由洮南市总工会举办的迎新春慰问职工演唱会在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中盛装登场,来自洮南市的各级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慰问演出。

  整场演出在大型歌舞《赞赞新时代》拉开序幕,《走进春天》等10余个精彩节目把浓浓的欢乐中国年的喜庆氛围送到了洮南市广大职工面前。

  白山市浑江区

  本报讯 春节来临之际,白山市浑江区总工会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浓浓关爱情”等系列送温暖活动。近日,浑江区总工会主席任月发和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带着慰问品来到浑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城区的整洁和美丽付出的辛勤劳动。随后一行人还走访了吉林省洪鑫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困难职工送上了慰问物资。通过系列关爱活动,共发放帮扶资金14万余元,发放救助物资199套,增加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靖宇县

  本报讯(通讯员郭忠江、孙宇楠)1月25日,靖宇县总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举行2019年“两节”送温暖慰问金发放仪式,县总工会副主席张文瑞及帮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发放仪式,该县部分单位负责人和工会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共为该县700余位工会困难职工发放近25万元的慰问金,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儿上。

  吉林油田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1月28日,吉林油田公司总会计师张福刚带领公司工会、财务处以及长庆项目部有关领导来到松原采气厂赴长庆油田采气劳务单位采气六厂的作业二区18中心站、14集气站、18注水站、郝滩水处理中心站等地,看望慰问在岗值班的13名采气劳务员工,代表吉林油田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员工,对330名采气劳务员工及前线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关怀,并送来了慰问品。

  张福刚和工会相关负责人了解岗位员工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了倒班运行方式、管理运行模式、视频监控、井站管理、巡检维护、饮食习惯、文化融合等各方面情况。

  南航吉林分公司

  本报讯(通讯员 寇含波 记者 栾伟强)春节临近,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先后两次召开工会委员会,要求送温暖活动务必做到“支援一线、按需采发、送出体贴、助力生产”。

  该工会聚焦冰雪露天作业的机务维修人员、货运搬运人员、地服迎送旅客的候机人员、停机坪车辆驾驶人员等,为他们送上400余件(套)防寒保暖物品,包括保暖手套、围脖、座椅垫、姜枣茶、热水袋等;关注困难员工(家庭)、重病、劳模等群体,调查摸底员工困难、重病情况,由各级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送上真挚的祝福,节前共慰问60人;面向200多个节假日值班岗位,发放瓜果等慰问食品百余件;面向2707名工会会员家庭,以全国快递到家的方式送上了春节慰问品。

  一汽铸造一厂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李晓敏 谷云龙)春节将至,一汽铸造公司铸造一厂党政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在隆冬时节感受到浓浓暖意。

  在走访过程中,铸造一厂领导班子成员每到一处都与员工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员工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记下员工生活中的困难和对企业发展提出的建议,并向员工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新工厂建设情况,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为企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扶余市华民地产伟业铭城工会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郑欢)春节到来前,扶余市华民地产伟业铭城工会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关爱环卫工”活动,为环卫工人准备了300件马夹、300副棉手套、300个保温杯,希望更多的人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为环境建设做贡献。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