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食品集团迎宾公司工会因企制宜促建“家”-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食品集团迎宾公司工会因企制宜促建“家”

“五家”建设让职工得实惠

记者 崔晓雪
2018-10-09 14:15:21

  本报讯 “公司8月份评选了岗位创新能手,我获得了两项技术比武的第一名,这次我还要再争取荣誉!”随着天津食品集团所属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保增长上水平大干150天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全面展开,公司熟肉制品车间职工黄美璇连日来忙碌且充实,特别是一份源自公司工会“创新之家”建设中的劳动竞赛荣誉,让她觉得自己的“含金量”高了,保生产、保供应、保安全的责任也重了,“这都是公司工会‘五家’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企业发展任务在哪里,工会就把服务送到哪里”,这是迎宾公司工会将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工会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切入点。通过进一步明确职工之家涵盖功能,即技能提升的基地、安全生产的平台、维护权益的阵地、帮扶服务的中心、思想教育的课堂,公司工会全面打造“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实现建“家”服务常态化。

  随着“五家”建设不断推进,公司工会为职工送去的服务越来越细,职工在企业发展中“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心气也越来越高。“在‘创新之家’建设中,我们通过开展各类主题竞赛、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征集合理化建议‘金点子’等活动,实现了劳动竞赛由单纯追求规模产量型向追求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体力型向智力型转变,两年间,有20多名职工获评了‘岗位创新能手’。”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在这种氛围下,职工们自觉提高了生产标准与安全意识,工会也因此能更有质量地履行安全监督职责、优化安全管理方法、加强职工劳动保护,从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根基更加牢固,实现生产作业零事故、零伤害。

  实现了创新,保障了安康,公司工会也不忘增强“家”的和谐、温暖与活力。“企业现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要促进劳资双方和谐、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公司工会就一定要在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质量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该负责人说。今年初,公司新厂搬迁,公司工会担负起老厂人员分流安置工作,通过召开多次职代会预备会、进行300余人次点对点、面对面走访接待等大量细致工作,确保了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平稳完成;对于职工服务帮扶与慰问,公司工会更是从小到食堂就餐,大到住行、医疗均积极着眼职工需求予以落实,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搬迁新厂后,职工之家更宽敞漂亮了,不仅集学习会议、健身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也让‘家’更有活力,现藏书4000多册的职工书屋更是荣获了‘全国职工书屋’称号。”

  “迎宾”作为我市“中华老字号”品牌,公司企业文化中每一个理念,都在工会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职工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的精耕细作中赋予有形、落于实践,职工共享着企业发展成果,而企业得到了一批具有高生产率和忠诚度的职工队伍,“忠诚之家”建设也因此变得有声有色。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