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组织职工技能展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市总组织职工技能展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9-14 08:48:50

  人民网上海9月13日电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准备好了!”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的徐爱蓉、来自东航集团的陈亦凡以及来自上海建工集团的蒋孟良作为职工代表上台领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的大幕正式揭开。来自各行各业的350名职工代表齐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以饱满的热情展示着本行业的精彩技能,以实际行动迎接进博会的到来。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青浦区委副书记韩顺芳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迎接进口博览会这个恢弘的舞台上,上海工会广泛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培训、比武、练兵、竞赛、献计等活动,以敢于打硬仗的决心与精神,引领全市职工树立“当好东道主,奉献在岗位”的理念,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完成,努力为进博会成功举办建功立业。在活动现场,来自东航集团、上海海关、上海医务工会、锦江集团、衡山集团、申通地铁、城投集团、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等八家单位作为进博会立功竞赛参赛单位之一,以技能展示方式展现出全市各行各业职工迎接进博会、服务进博会的热情与主人翁意识,引领广大职工在服务保障进博会中铸就责任品牌。

  作为进博会最重要的场馆交通配套项目之一,青浦供电公司需要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完成国家会展中心周边8条道路,共计18.4公里架空线入地任务。进博会虽然只有6天时间,但架空线入地工程从规划设计阶段就着眼于虹桥商务区长远发展考虑,按照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在主题情景剧《决胜进博会》中,来自青浦电力公司的职工以自己实际的工作情况演绎出了一场决战进博会的电力“攻坚战”。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该公司员工徐爱蓉的一番领誓,道出了“青浦电网人”的心声。

  除了徐爱蓉,年仅21岁的东航青浦培训中心乘务员陈亦凡也作为职工代表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与信心。2017年,她作为年龄较小的选手参加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餐厅服务(西餐)项目竞赛,靠自己的沟通、专业调制技艺以及娴熟的服务技能、良好的礼仪和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一个优胜奖。她表示,将以“工匠精神”为进博会打造服务品牌贡献力量。

  整台慰问演围绕着进博会主题,主题情景剧《金牌服务“电靓”进博会》、情景诗朗诵《我们的承诺》、敦煌舞、江南舞、《四叶草之歌》,从丝绸之路,到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江南,再到美丽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公安青浦分局、青浦区文明办和中建八局工会、上海电信公司工会四家单位的节目和谐地组合在了一起,联袂演出大型舞台秀《中国上海欢迎您》,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中国上海欢迎您!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申通地铁公司的主题情景剧《决胜进博会》,表明了地铁职工守护好进博会重要交通区域的信心和决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舞蹈《铮铮硬骨绽花开》为奋战在进博会各个岗位、善打硬仗的职工英雄们点赞。

  在上海建工集团职工大合唱《劳动最光荣》的歌声中,整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正如各行各业职工所宣誓的一样,“距离进博会还有最后50天,我将做到:当好主力军、奉献在岗位,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决战进博会、建功创一流!”

来源:人民网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