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工惠实名注册工会会员破500万-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粤工惠实名注册工会会员破500万

2020-12-08 13:05: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7日讯 记者12月7日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粤工惠平台实名注册工会会员数突破500万,会员总数突破936万,访问量达到4803万人次。在2020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的“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评选中荣登“省级十佳平台”榜首。

  据介绍,粤工惠平台于2019年10月23日正式上线,以“省总统筹、集中建设,中台产品、分级运营,二次开发、网络生态”为建设总体思路,链接资源、赋能基层、服务会员,在平台上登记的工会组织超过10万家,为广大工会会员打造了一个“网络之家”。

  平台调用“粤信签”小程序对工会会员进行扫脸认证,根据基层工会批量导入会员数据进行比对,自动将工会会员加入到所属工会,并授予工会电子会员卡。

  粤工惠平台打造了动态管理工会数据库,包括工会组织数据库、工会会员数据库、工会干部数据库,具有增删改查的管理功能,方便工会管理员和工会会员动态管理。工会会员实名数据库按照全总统一的工会组织、会员信息标准、数据交换标准,建立广东省总工会数据交换共享平台。

  平台线上定制开发粤工惠电子钱包服务,可线上开通建设银行二类电子账户,其生产的二维码具有广东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功能,通过绑定六大银行的一类借记卡,实现灵活提现、充值、收款、转账、支付等功能。工会会员通过粤工惠电子钱包可缴工会费,此外还可领取工会发放的福利补贴,并且在与工会合作的商户支付时获得优惠价格。

  广东各级工会通过粤工惠平台赋予的权限,分级运营,基于平台进行二次开发,上线多种类型服务,工会会员也能享受各地工会服务与地方特色文化。平台互通互享,工会会员通过手机一键直达所属工会“粤工惠号”,还可订阅各级工会“粤工惠号”。

  平台打通与省大数据平台数据交换的链路,根据业务需要,调取大数据平台上的相关数据进行校核,精准定位符合福利发放条件的工会会员,“求学圆梦”“学历提升”“困难帮扶”等都充分利用了数字广东政务云平台数据协同应用的集约优势。

  平台以信息技术为依托,改造优化原有的工会业务系统,形成全省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精益执行“智送清凉”“平安返乡”“粤工惠周年庆”等活动。(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王娅 田叶)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