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总:心灵之家化解职工心中之“梗”-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保定市总工会深刻践行“职工至上”理念,全力为抗疫一线及广大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保定市总:心灵之家化解职工心中之“梗”

2020-11-18 15:47:58 来源:河北工人报

  “心灵之家”化解职工心中之“梗”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李伟 朱春岭)11月7日至8日,保定市总工会2020年度“心丝带”心理健康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涿州市举行,70多名由教师、公务员和法律工作者组成的市总工会心理健康志愿者接受了“情绪概论”“情绪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等方面知识培训。“我们的心理健康志愿者常年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疏导服务,市总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心灵之家’,形象地说就是愁眉苦脸走进来,高高兴兴走出去。”在培训会现场,保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支亚对记者说。

  根据省总工会倡导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相关精神,保定市总工会深刻践行“职工至上”理念,联合市心理健康方面专家建立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女职工温馨驿站,目前已连续运营多年,全市20个县(市、区)总工会也全部成立了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根据职工的不同心理需求,按照“职工点菜、工会组织、专家下厨、送菜上门”的方式,常年对女职工开展“菜单式”心理健康讲座和相关服务,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由衷欢迎。

  今年针对疫情,该市总工会联合市心理健康研究会开通了“战胜时疫——职工心理援助热线”,组织35名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留言等形式,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为一线抗疫职工及企事业职工提供心理健康科普、疏导、服务600多人次,还对124名不同职业的职工进行了“心理拜访”,有效缓解了一线抗疫职工及企事业职工的紧张情绪,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心理伤害和社会影响。

  据“抗疫热线”合作专家、市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刘楠介绍,疫情期间,一位生产防疫用品的医药工作者,因曾去疫情严重地区采购,回保定后出现一些低烧、咳嗽症状,经查为普通感冒,核酸检测也为阴性,但心中却有了“梗”,一直为担心感染新冠肺炎而焦虑失眠。经过“抗疫热线”心理咨询师的多次疏导,这位医药工作者终于走出心理阴影,投入正常工作。

  疫情缓解后,该市总工会还组织专家根据疫情期间的职业女性心理健康影响因素调查问卷、抗疫期间的咨询案例和“心理拜访”等素材,编辑成《抗击时疫职工心理健康手册》,免费发给了企事业单位。

  今年以来,该市总工会还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健康知识讲座、团体沙龙等方式,不断加强心理健康志愿者队伍建设,全方位为女职工提供更加专业、细致、贴心的心理健康服务,让广大女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