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奖技术状元弘扬工匠精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重奖技术状元弘扬工匠精神

2020-11-17 18:3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刘巍巍)奖励10万元、直接认定“江苏工匠”、享受省劳模待遇……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决赛16日在昆山落幕,10位新晋技能状元获重奖,旨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创新、尊重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职工组设数控加工中心(四轴)、焊接、网络安全、养老护理、刺绣等10个竞赛职业(工种),学生组设数控铣、钳工、无人机应用、电子商务等10个竞赛项目。

  经过3天角逐,来自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的周明等10人获得各竞赛工种职工组第一名,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给予每人10万元现金奖励。获得总决赛学生组各项目第一名的华佳浩等11名选手,被授予“学生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奖励2万元。

  得知自己获得刺绣项目技能状元后,无锡市赵红育刺绣艺术馆从艺十年的绣娘沈雨兰连说三个“没想到”。她说,相比其他工种,刺绣讲究慢工出细活,获得状元坚定了自己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来自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华佳浩年仅17岁,是年龄最小的获奖状元。“我没有过人的聪慧,也没有多高的学历,就是比一般人努力一些。”华佳浩说,为了迎接此次大赛,他已训练了3个月,每天训练时间达10个小时。

  技能大赛不仅是技能人才的比武,也成为用人单位“抢”人才的竞技场。江苏省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的陈鑫宇获得学生组钳工赛项二等奖后,与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企业负责人说,“生产追求精细化,招聘也要随之追求高质化,我们瞄准了技工院校培养出的优秀人才。”据悉,大赛闭幕当天,就有5名获奖选手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说,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是江苏职业技能竞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堪称全省技能人才的奥林匹克盛会,希望通过重奖技能状元,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创新、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江苏高技能人才总量达435.1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917人,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