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县总工会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婺源县总工会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7 18:14:4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在婺源县的清华镇,有一个人几乎每天早上都会站在菜市场门口,推销自己种的农副产品,他就是曾被人贴上“好吃懒做”标签的贫困户李建华。如今,通过江西婺源县总工会的精准帮扶,已经脱胎换骨,对生活充满了热情。这是婺源县总工会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浮溪村位于清华镇西北部,是省级“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共369户141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82人。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婺源县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结对帮扶的浮溪村,择优选派强有力的人员组建驻村工作队,安排13名干部与25户贫困户结对帮扶,结合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转移劳动力就业、扶贫扶志等措施。以“干部到村、项目到户、扶贫到人”的精准帮扶措施,为浮溪村量身定制扶贫计划,实地解决了贫困户生产生活等实际问题,先后协调为浮溪村改造危房160余户、道路硬化2320米、水渠硬化3600米、新建蓄水池5座、新建村便民活动中心等。

  为了让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该县总工会坚持“固本强基、产业富民”的工作思路,培养致富带头人,成立村民合作社,发展油茶种植产业,以“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先后争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32万元,种植高产高效油茶示范基地158亩。根据合作协议,29户贫困户每年可领取500-1350元分红,最终实现合作社发展、贫困户增收、整村脱贫。

  为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该县总工会采取“扶贫+扶志”相结合,并率先在浮溪村开设了“爱心扶贫超市”。贫困户根据日常表现换取积分,用积分在“爱心扶贫超市”里兑换物品。“爱心扶贫超市”改变了以往“扶贫工作就是送钱送物” 的形式,通过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正向奖励机制,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干群齐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晓东)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