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市总工会:劳动竞赛蓄积发展新动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廊坊市总工会:劳动竞赛蓄积发展新动能

2018-09-17 13:39:54

  “截至目前,烹饪、砌筑、供水检测3个竞赛项目已完成决赛,出租车文明服务、燃气维修2个项目完成初赛,其余赛事项目预计在10月份全部完成,最终参赛人数将突破9000人。各竞赛项目优胜选手不仅可以获得现金奖励,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市级劳模待遇,形成了企业、职工踊跃参与竞赛的新高潮。”9月10日,记者从廊坊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该市总工会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该市产业发展目标确定劳动竞赛方向,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围绕该市重大战略部署发挥主力军作用,创新推出“深化廊坊改革开放,助力会展经济腾飞”会展服务综合劳动竞赛,使劳动竞赛高度契合对接京津产业调整的深层次需求,成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廊坊地处京津冀三地交界核心,发挥着河北省对接京津的前沿阵地作用。去年,通武廊(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河北廊坊市)三地工会,共同举办了首届京津冀(通武廊)职工职业(焊接)技能大赛,实现了京津冀三地工会合作机制的新突破。根据三地协商,第二届京津冀(通武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拟于年内举办,切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廊坊市总工会副主席田惠兰说,廊坊大型国有企业较少,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市总工会克服民营企业竞赛积极性不强、组织难度大等问题,不搞“行政化”推动,而是树立“重宣传、重引导、重服务、重双赢”的工作理念,增强了劳动竞赛在民营企业的影响力和说服力。由于成绩突出,廊坊市民营企业劳动竞赛工作曾在全国工会系统推广介绍经验。为进一步提高该市协同发展承载能力和会展经济发展水平,今年4月市总工会出台了《“深化廊坊改革开放,助力会展经济腾飞”会展服务综合劳动竞赛实施方案》。

  “此次综合劳动竞赛共设置11个与会展经济直接相关的周边行业企业综合劳动竞赛,改变以往竞赛项目设置互不关联、独立分散的格局,以我市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聚合周边行业竞赛,使各竞赛分项目彼此呼应,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直接提升劳动竞赛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田惠兰说。

  《实施方案》出台后,廊坊市总工会开展了宾馆住宿行业技能大赛,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开展了餐饮烹饪技能大赛,推介“舌尖上的廊坊”;开展了场馆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强化会展硬件基础;开展了园林绿化劳动竞赛,打造城市魅力名片;开展了公共交通劳动竞赛,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开展了会议布展劳动竞赛,提升展会专业水准;开展了交通调度疏导劳动竞赛,提供廊坊畅行体验;开展了水电气网劳动竞赛,强化城市基础设施。通过与会展经济直接相关的周边行业企业综合劳动竞赛,大力强化会展经济服务支撑体系,为高水平举办“5·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大型会展活动奠定基础,在促进会展经济腾飞的同时,推动产业体系积极重塑,使廊坊在转型升级中转换发展动能,在协同发展中提高发展质量。

  “餐饮烹饪竞赛中的‘廊坊菜系’饮食文化侧重于文化创意比拼;公共交通劳动竞赛中的出租车文明规范服务考量职工的岗位礼仪素质;园林绿化竞赛中的园林规划设计主要考量职工的设计理念等。主动加强与京津的深度对接,使精准、高效、规范的会展服务成为廊坊对外开放的美丽名片、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和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田惠兰说。(本报记者郭成 通讯员邱松)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