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给!工小妹带你感受扶贫中的工会力量-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奥利给!工小妹带你感受扶贫中的工会力量

2020-05-27 15:35:1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2019年以来,全国工会扎实推进服务职工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包括:推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将困难职工纳入政府制度保障对象;按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启动第三方评估;建立健全预防相对困难家庭返贫返困的长效机制,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职工开展分类帮扶;推进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开展服务职工综合体试点,提升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综合服务职能和社会化枢纽平台功能,等等。

  与此同时,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无论是送温暖、金秋助学、平安返乡等工会传统品牌活动,还是“互联网+”工会等新型工会服务,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都特别注意精准对接困难职工所需,确保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受职工之托、忠职工之事、解职工之难、暖职工之心”,做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工会一直在路上!

  工小妹身边就有这么一名邻居张姐,经由工会的帮助重燃起生活的希望。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感受脱贫攻坚里的工会力量吧!

  三工视野,关注两会

  今年两会还有哪些

  与职工密切相关的热点话题?

  敬请期待下一期《工小妹看两会》

 

  监制:王金海 贺少成

  文案:陈晓燕

  主持人:李逸萌

  摄影:雷宇翔

  灯光:刘金梦

  设计:陈子蕴

  剪辑:史宏宇

  出品

  工人日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