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在河南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保存在河南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2018-04-04 15:14:02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省总工会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总十六届七次、八次执委会议精神及省委的要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会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首先,我简要传达一下全国“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5日至3月20日和3月3日至3月15日在北京召开,298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158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这次盛会。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河南省171名代表和33名委员肩负全省1亿人民的重托,出席了这次会议,其中省总工会副主席黄久生同志光荣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开创未来的大会。大会最突出的贡献是圆满选举产生了国家领导机构组成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筑牢了坚实政治根基、组织根基;最重要的成果是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最深远的影响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参加了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五次讲话各有侧重,针对性、指导性、引领性非常强。在内蒙古代表团着重生态建设、转型发展;在广东代表团着重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在山东代表团着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重庆代表团着重政治生态建设,强调政德建设,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着重军民融合、权益保障。3月20日下午,会议在京闭幕,习近平同志再次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做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登高望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精辟透彻,既立意高远又很接地气,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非凡的远见卓识、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强大动力,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努力把我省工运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实现新突破。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持续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举措,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促进转型升级、做强实体经济、培育新动能中建功立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在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上开创新局面。巩固和发展工农联盟,切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强化人才振兴这一重要支撑,把“老家”建设得更美,让“老乡”生活得更好,推动农村和谐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要求,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进展。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努力做好普惠服务职工工作,着力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积极顺应和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新要求,在党的建设水平上实现新提升。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全省工会干部要树立起讲政德的风向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要求,在军地协同创新上收获新成效。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和“两会”精神在各媒体都有刊发,会后请同志们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并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中央和省委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1月2日,王沪宁同志主持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月28日,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总工会汇报,对全省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17年,省总和全省各级工会把迎接服务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事、认真干事、努力干成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了新成效;二是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有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组织建功立业上展现了新作为;三是健全工会维权制度机制,突出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职工维权工作,加大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力度,在维护职工权益上取得了新成绩;四是深化“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职工服务平台建设,做好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打造帮扶工作品牌,在普惠服务职工上取得了新突破;五是稳步推进省总改革,指导市县工会改革工作,着力夯实基础做强基层激发活力,在深化工会改革上迈出了新步伐;六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了新进展。2017年全省工会的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很多富有河南特色、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更是在座各位和全省各级工会干部及广大职工积极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总工会向大家表示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工会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我们还将迎来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的召开。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回应新期待,展现新作为,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新时代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刚才,建庄同志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同志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指引,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理论成果,也是最重大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我省工运事业全过程,体现到工会工作各方面。

  一是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同志若干专题论述摘编。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不断强化思想锻造和政治锤炼,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结合实际学,在躬身践行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善于掌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思维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找准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差距,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寻找攻坚克难的思路、办法和方案,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感受强大的思想感召力、情感感染力、实践穿透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和工会改革的具体思路和创新举措。

  三是带领职工学,在凝聚力量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特别是新媒体作用,通过采取贴近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形式,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机关、进学校、进商店,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全省工人阶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以实现宏伟蓝图为使命担当,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形象新作为新风采

  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安排,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目标,绘就了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在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征程中,我省工人阶级要坚定地担当起中坚力量和坚强柱石的重任。全省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我省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建功立业。

  一要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抓手,组织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前,我省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全省各级工会要自觉站位全局,牢牢把握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制度为保障,使劳动和技能竞赛向“效益型”“智力型”“精细型”“创新型”和“节能环保型”转变,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拓展,向非公企业和科研事业单位延伸,实现重点带动、关键支撑、常态发展,引导职工群众站在全省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最前沿。

  二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关键在于有一支强大的职工队伍尤其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强化牵头责任,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统筹各方力量,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协同作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拓宽职业发展空间,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确保广大产业工人发展有空间、上升有通道、待遇有保障、创新有动力。全省各级产业工会要更好地发挥熟悉行业发展规律、贴近产业工人的特点和优势,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三要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动力,着力打造新时代“技能豫军”。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完善职工技能培训、技能练兵、技能比武、技能晋级、待遇提升、技能带头人选树“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河南职工创新创业行动,搭建就业培训、就业服务和自主创业三大平台,构建立足岗位全员创新、依托班组团队创新、创新工作室引领创新“三位一体”的职工创新体系;健全“中原大工匠”培养、选拔和激励机制,使绝技绝活代代相传,能工巧匠层出不穷,着力打造“技能豫军”,推动产业层次向中高端迈进,引领我省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三、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以维护职工权益为基本职责,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工会作为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给工会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任务,着力解决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脱困问题。一方面,从大处着眼,将职工群众的诉求及时准确地反映给党委政府,协助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另一方面,在小处着手,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事、最有效解决职工困难和实际问题的事做起,往细处做、往实处抓,尽工会所能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以维护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彰显新担当。在当前我省经济跨越关口、转换阶段的背景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处理“僵尸企业”等,都涉及职工就业安置问题。这种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职工就业岗位变化,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去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的职工权益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特殊优势,在保基本民生、稳就业岗位、保工资收入等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调整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把力量用在刀刃上,加强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的维权服务和人文关怀。要把维权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中来把握,在参与立法、政策制定和制度建设的源头上做好代表职工利益的工作,对职工提出的一些虽然合理但一时还难以实现的利益诉求,要入情入理、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让职工理解和支持改革。

  二是以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为保障,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中展示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完善基层民主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以协商民主为引领,推进并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会议式协商、以集体协商为主要渠道的代表式协商、以厂务公开为主要载体的前置式协商、以职工董事监事为法定代表的常态式协商、以网上互动和新媒体为手段的直接式协商等多种协商形式,切实提高多层次、多形式协商的集成效能。要依法就裁员、降薪和人员安置等问题进行集体协商,严格落实企业改制改革、减员分流、职工安置方案等经职代会审议的政策规定,不断强化维权效果。要完善劳动争议预防、预警、调处、援助一体化机制,采取协商协调沟通的方式依法及时解决,坚决避免酿成职工群体性事件。

  三是以职工群众多元需求为导向,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构建新体系。坚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织密线上线下服务网,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夯实实体服务阵地,拓展“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职工服务平台,构建起特惠和普惠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工会服务与社会资源相契合的职工服务体系。做实普惠特惠项目群,准确把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扩大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项目,推动工会各项服务工作与党政部门、社会组织、专业力量等有关项目有效对接,变工会“独唱”为社会“合唱”。打好帮扶脱困组合拳,继续推进送温暖、金秋助学、就业创业援助月、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会品牌工作,更加注重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精准帮扶,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四、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不断激发新时代工会组织生机与活力

  习近平同志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创新是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按照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一要优化职能。深入推进机构人事制度改革,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工会机关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形成“一池活水”,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活力。要树立上级工会为下级工会负责、服务,各级工会为职工群众负责、服务的观念,把工会领导机关的重心放在搞好源头参与、调研指导、协调关系、制定政策上。变“指挥型”为“实干型”,从高居机关遥控指挥、发号施令中解脱出来,转向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解决基层工会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上来;变“封闭型”为“开放型”,从工会组织内部循环、自拉自唱、封闭运行的模式中解脱出来,转向借势、借力运用党政和社会资源,塑造形象、打造品牌,构筑社会化工作格局上来;变“机关型”为“服务型”,从一些繁杂具体的机关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转向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掌握职工群众思想动态,着眼职工群众多元需求和实际需要,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提供有效服务上来。

  二要加强基层。基层工会处在联系服务职工的第一线,是工会全部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我省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新特点,适应社会结构变革、人口流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工会工作“两个全覆盖”。要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作为重点,创新组建思路,提高建会质量,坚持接长手臂、延伸链条,立体化、多层面扩大组织覆盖,重点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兴业态领域、新型职工群体等延伸,确保哪里有职工队伍,哪里就有工会组织。要创新工作模式,注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法,推广“工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工作模式,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使改革效应向基层延伸,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工作手臂向基层拓展,确保基层工会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物资保障办事、有制度规范办事,确保哪里有工人,哪里就有工会活动和服务。

  三要深化提升。按照压茬推进改革的要求,县级工会改革将于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但这并不意味工会改革的结束,改革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在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上下功夫,在落实工会改革配套政策上下功夫,在总结深化提升上下功夫。要顺应网络化趋势,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会工作深度融合,把联系服务职工的职能“嫁接”到网上,加快工作创新与服务方式变革。要拓展社会化路径,探索建立工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机制、购买社会服务机制、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机制,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实现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要体现群众化特点,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健全联系基层和职工群众长效机制,健全“职工说了算”的评价体系。要加强系统化集成,从职工群众的实践创造和鲜活经验中汲取营养、发现亮点,努力使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南经验,全方位落实好“去四化”“增三性”要求。

  五、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政治保障,把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一个立体“坐标系”和精准“定位仪”。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省总党组是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的坚强领导作用,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严格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重要制度保障,完善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党内监督制度机制,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对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查审计监督,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水平。

  三是把作风建设抓在实处。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固本正心铸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自重的觉悟,保持自警的清醒,坚守自律的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办法,坚决纠正“四风”,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在求实、务实、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入基层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中历练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服务的多面手,争做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实干家、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最后,我强调一下换届工作。经省委和全总批准,河南省工会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五月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期、河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全省工会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就大会的筹备工作,不久前省总工会已经召开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这里我再强调三点:一要严把政治关。坚持首关不过,余关莫论。突出政治标准,把理想信念坚定、“四个意识”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代表推荐选举、“两委”委员考察的首要条件,坚持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严格结构比例。代表、“两委”委员候选人都有明确的结构比例规定。要通盘考虑、科学安排,确保各方面人选的比例,尤其是基层一线人员的比例结构,达到或超过省总工会改革方案的底线要求。三要严肃换届纪律。始终把组织原则、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和有关方面意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严把代表质量关,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同志们,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拼搏进取,加油鼓劲、克难攻坚,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