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致敬劳动者-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五一”,致敬劳动者

本报评论员
2019-05-07 10:17:44

  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再度来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历史,70年艰辛创业,70年砥砺奋进,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唱响催人奋进的劳动者之歌,展示着团结奋斗的风采。

  劳动创造幸福。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广大劳动者以崇高的热情和奋斗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推动了国民经济体系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工业基础。改革开放四十年,广大劳动者又积极奉献,不断创造奇迹,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描绘祖国壮丽山河,创造出今天的幸福生活。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无论过去、今天,还是将来,劳动都是人类最本质的属性。只有劳动和奋斗才能推动社会进步,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让生活更美好。

  美好生活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历史发展的实践告诉我们,中华民族素来以勤劳、智慧、勇敢、奋斗著称于世,时下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根本还是靠劳动……应该说,无论社会怎样发展,劳动始终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无论时代怎样变化,尊重劳动、鼓励创造的价值观念都不会改变。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并且,向广大劳动者发出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铿锵誓言,唤醒人们尊重劳动者的历史地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使劳动者的地位、贡献、价值获得全社会的认同。同时,唱响“劳动最光荣”的时代最强音。

  劳动创造幸福,就意味着全社会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全社会都要树立起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思想,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全社会都要倡导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劳动者是最可爱的人。在我们身边有无数辛勤的劳动者、坚守的奋斗者,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通过平凡的劳动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时代呼唤更多的劳动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相信,广大劳动者定能用奋斗的“星星之火”传递信仰和理想,续写新时代的华章。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