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将着力提升维权服务功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工会将着力提升维权服务功能

做实具有工会特色的服务职工工作品牌,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

2018-07-12 07:13:00

  中工网北京7月1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彭文卓)“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将着力健全维权体系和机制,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维权力度,提升维权质量,不断增强工会维护权益功能。”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总正在推动工会改革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职工。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全总和各级工会将持续改革机构设置,完善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更好地为基层提供服务。特别是将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支持基层工会加大组建力度,深化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着力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各级工会将继续增强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功能。在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上,全总将制定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意见,指导各地工会为职工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推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建设,深化集体协商工作,推动民主管理工作建制扩面提质增效。同时,在高危行业企业推广应用《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实用指南》,进一步维护职工的职业安全健康。

  在实现服务职工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上,各级工会将推进“工惠驿家”普惠性服务示范项目、“互联网+”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等项目,继续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等具有工会特色的工作品牌,并充分发挥爱心驿站、户外爱心接力站、职工服务中心等平台载体作用,深入细致为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服务。

  据王晓峰介绍,全总正进一步系统谋划分类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实各地解困脱困责任制。尤其是,进一步明确了未来3年工作的时间表和脱困任务、计划和措施,真正实现把脱贫任务分解到年、精准到人,明确每家每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时间、期限和责任主体,确保一年一个新进展,到2020年圆满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