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农民工近1100万人次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品牌效应初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服务农民工近1100万人次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品牌效应初显

2018-07-05 21:32:40

推进会现场。

  中工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字秀春 葛文琦)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行动作为服务农民工的法律服务品牌,活动开展一年来,现场服务农民工总数达172.6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品牌效应已初步呈现。

  据了解,自2017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工会与教育行政部门、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组织高校师生志愿者、专业律师、工会干部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目前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全国各级工会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围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主题,组织了185所高校、3595名志愿服务师生,组成565支服务分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其中,法律咨询11.9万人次,实地普法宣传4541场次,现场宣讲31.6万人次,新媒体宣传484.9万人次。与此同时,各级工会还积极拓展活动形式,为农民工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服务,其中,岗位技能培训2.0万人次,职业指导服务2.5万人次,政策咨询6.8万人次,心理健康辅导2.1万人次,辅导农民工子女文化学习1.5万人次,文艺演出167场次。各地工会和高校为开展法治宣传行动配套资金共计1257.8万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各地拓宽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面对面”法治宣传服务分队广泛深入到工业园区、乡镇(社区)、街道、企业(村)、工地、学校、幼儿园等农民工集中及其子女上学一线,通过普法讲座、法律咨询、法律知识问答、心理咨询、医疗服务、子女文化辅导、播放维权短片、举办文化演出等形式,向农民工讲授法律知识,引导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

  与此同时,各地积极发挥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快捷的优势,普遍重视搭建网上服务平台,为农民工提供简单、方便、易懂的“互联网+”法律服务。“两项行动”线上线下服务农民工近1100万人次,其中网上服务农民工达384万人次。

  通过此次行动,各级工会联合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组织了593家律师协会、5046名专业律师,组成1636支服务队,在全国232个地市、1430个县(区)开展了5476场(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其中,现场宣讲惠及农民工102.3万人,现场法律咨询25万多人次;现场受理劳动争议案件9127件,其中已解决争议3585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337件,援助农民工22169人,帮助挽回经济损失3.72亿元。“两节”期间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拖欠问题4669件次,追回欠薪5.7亿元。

  >>>相关链接:

  专题: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昕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