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邀请车间一线“创客大咖”共迎新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省总邀请车间一线“创客大咖”共迎新春

2019-01-25 09:20:3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岗位可以换,创新不能停!”“我们有幸投身在一个劳动崇高、创造伟大的时代,用短短几年时间,追赶上了国外发展100多年的技术水平……”1月24日,在甘肃省总工会18楼会议室里,来自车间生产一线的各路“创客大咖”们金句迭出,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当天,甘肃省总工会举行职工技术创新项目补助资金发放仪式暨交流座谈会,用说创新、话创新,鼓励人人创新、处处创新的新颖形式,邀请在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三大创新行动”中涌现的“创客大咖”们共迎新春。    

  2016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持续深化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技能提升、陇原工匠、劳模引领、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精准扶贫、健康幸福”为主要内容的“十大行动”,特别是在开展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三大”创新行动中,紧盯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瞄准国际国内的一流标准,夯实车间班组的创新基础,依托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有效载体,发挥劳模和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统计,几年来共征集2398项职工创新成果,评选表彰1459项,发放奖金556.1万元;征集先进操作法309项,评选表彰126项,发放奖金50万元。这些成果创造的经济效益累计超100亿元,在机械电机、电子通讯、轻工纺织、资源环保、交通建筑、医疗保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展现出职工创新创造的磅礴力量。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说,“三大”创新行动实现深度融合,形成了集聚人才、集智创新、协同攻关、技能传承的良好效应,产生了大量创新成果,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在成为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社会的重要力量。    

  当天,甘肃省总工会还向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秉松、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尚凤琴、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党振峰、甘肃五环公路工程公司高新民等48个职工“创客团队”发放了共计100万元的职工创新补助资金。杨秉松说,“职工技术创新项目补助的资金虽然有限,但却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正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职工投身到创新创造的时代热潮之中。”    

  交流座谈中,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二等奖获得者潘从明、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王多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孙玉鹤、中石油川庆钻探长庆井下技术公司的徐迎新、国网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的翟宗亮等8位来自车间生产一线的“创客大咖”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创新故事。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