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建筑:传承与创新 促产业发展壮大-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惠安建筑:传承与创新 促产业发展壮大

2018-10-12 15:10:33

荣获鲁班奖的惠安建筑业大厦 汪惠婷 摄

  中工网泉州讯(记者傅乔成 通讯员骆艺玲 谢秋菊)建筑业是“无烟”的富民产业,就业容量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改善,惠安县把建筑业这一绵延千年的传统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出台培育扶持壮大建筑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该产业先后荣获“福建省建筑之乡”“福建省优秀建筑之乡”“中国建筑之乡”等称号。从1978年5个县级建筑公司发展到现在的244家建筑企业,从传统手工作业到机械化综合施工,从单一业务到多元化发展,从松散型到集团化,从造“工程”到塑“品牌”,从“建筑大县”向“建筑强县”跨越。

经发建筑产业化惠安基地内工人正在装配建筑构件 康伟宏 摄

  一、打造“惠安建筑”品牌

  全县建筑业2017年完成施工总产值519.5亿元,继续位居全省第一。

  全县建筑企业244家。其中:特级企业1家、一级资质企业49家、二级资质企业71家。建筑施工企业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全县建筑企业回乡缴纳所得税3.9亿元,回乡缴纳所得税位列全省第一。

  全县建筑行业从业人员18万人次。在惠东地区,平均每一个三口之家就有一人从事建筑行业。带动农村农民从业人员全省第一。

  行业形象、企业品牌、工程质量是建筑产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惠安在这方面有坚实的基础和浓厚的积淀。2016、2017年,相继制定出台《关于引进高资质设计单位扶持措施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各建筑企业主动争创名牌工程,打造一流建筑物,致力培育一批有市场、有效益、有实力、守信誉的建筑和石雕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惠安建筑业产业规模,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大量专业化施工企业群。

  加大建筑业自主创新,在人才培训、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战略关系。相继建立闽南建筑公司科技中心、中泰华侨大学研发中心、闽南建筑工程院士工作站,设立“华侨大学(惠安)建筑人才工作站”、惠安县闽南古建筑研究院专家工作站。目前,全县建筑业共创国家级工法3部,省级工法34部,创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00多项,主编、参编工程建设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4部。创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2项。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