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业(国防)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工业(国防)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9-03-15 07:52:38

北京市工业(国防)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今年将总结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挖掘职工先进典型

  本报讯(记者 马超) 3月12日,市工业(国防)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今年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挖掘广大职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等成为会议亮点。

  会上,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以《凝心聚力 创新提升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在市委和市总的领导下,工业国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注重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维权服务,全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8年,工业国防系统工会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稳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充分彰显;健全维权机制,职工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落实;创新载体手段,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显著增强;持续深化改革,产业工会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2019年,工业国防系统工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北京工会十四大目标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经济建设主战场,强化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深化产业系统工会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进首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会议部署了工业国防系统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挖掘企业改革发展成就,挖掘广大职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做好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的评选,推动各基层企业选树本单位的工匠人才。年内拟组织全系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等活动。在汽车零部件、家具、食品、供热、工美行业优选工种,继续组织参加市级行业技能大赛。年内拟组织一次数控加工操作工国际交流活动。继续探索“北京大工匠”、企业大工匠、技能竞赛获奖者、外来务工人员、女职工等特殊群体专项协商。探索与高端制造企业密集地区工会建立工会工作协调机制。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工业国防工会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就市工业国防工会系统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张青山表示,2019年北京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各级工会要凝聚职工跟党走、听党话;要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维护职工权益,特别是关注疏解整治促提升过程中的职工,要注重走民主管理程序,及时召开职代会;要想多种办法帮扶困难职工;要聚焦工会重点工作;要在工作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和方法。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