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组建将全面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工会组建将全面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将二〇一九年作为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年,力争到二〇一九年底,实现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有较大提升

2019-03-14 07:11:22

  中工网北京3月13日电(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张锐)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是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入会工作推进年,全国工会将继续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力争到2019年底,实现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有较大提升,货车司机、快递员两个群体入会有更大突破,带动建会及农民工入会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2018年全国工会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在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上实现新突破。截至2018年底,山东、广西等多个省(区)新发展八大群体会员均超过20万人;以农民工为主的快递员入会人数实现25%以上的增长。2019年,全国工会将深化试点,全面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注重服务吸引,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动建设“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实体服务阵地,努力做到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去。

  今年全总还将继续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推动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摸排,因企施策,突破一批长期未建会的“钉子户”,并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数据库,逐步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作覆盖的精准化。

  为狠抓“六有”工会建设取得实效,全国工会将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不断健全完善大中型企业工会组织,规范集团公司工会组织领导关系和管理体制,指导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规范建立工会组织,推动具备条件的地方建立总工会,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运行机制,建强做实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组织,同时因地制宜推动大多数基层工会落实“六有”标准,推动《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基层会员代表大会条例》有效落实。

  2019年,全国工会将继续推动集团职代会制度建设,着力推动建立健全多级职代会制度体系,重点推动将民主管理写进公司章程,真正实现以机制建设保证职工在集团系统各个层面的有效参与。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将重点放在非公有制企业、民营企业,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在促进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