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电公司工会“封城”不封爱 建“娘家”微信群关爱无止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武汉供电公司工会“封城”不封爱 建“娘家”微信群关爱无止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易武
2020-03-09 07:51:17

  线上沟通、跟踪帮扶、在线课程……武汉供电公司工会组建战“疫”微信群,为职工注入“强心剂”

  “各位入微信群的伙伴,团队一直会陪伴你们恢复健康。温馨提醒,要保证休息时间,特别是处于恢复治疗期间的朋友们,刷手机的时间不要太长!”2月21日,武汉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杨薇在“520关爱战‘疫’情团队”的微信群里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

  此时,这个团队已经连续工作将近1个月了。疫情当前,他们建立这个微信群,不断地为职工注入“强心剂”,传递着“娘家人”的温情。

  线上沟通,“封城”不封爱

  “现在,您好一些了吗?这段时间您和家人一直陪伴着您父亲治疗,真是不容易啊!”2月14日下午,“520关爱战‘疫’情团队”微信群里突然弹出了来自“娘家人”的问候。

  1月27日(正月初三),武汉供电公司工会组建了“520关爱战‘疫’情团队”,开始每天主动了解职工的困难和诉求,并对出现情绪波动的职工安排专人沟通,及时给予温暖和支持。

  作为微信群的群主,杨薇成了名副其实的“知心大姐”。每天,她都会盯着微信群里的消息,及时解答职工提出的问题。“你这是太紧张了!放宽心,做好防护,一定不会有事的。”2月5日,一位独自在家隔离的职工出现间歇性发烧、呕吐、缺氧症状,发微信求助。经过团队的耐心陪伴和医务人员的精心检查,排除了职工患新冠肺炎的可能。得知情况后,杨薇便在微信群里对这位职工进行心理疏导。目前,这位职工情绪稳定,作息也已经恢复正常。

  “每天盯着手机都快成‘手机控’了。但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这些付出还是值得的。”谈及这些天的工作,杨薇笑着说。

  跟踪帮扶,关爱无止境

  “这是我从1月18日到现在,由轻症到危重到恢复期的情况,大家一起加油!”2月10日,一位已经康复的职工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抗击病魔的经历。

  微信群建立以来,武汉供电公司工会线上线下结合及时解决职工的困难。“感谢你们的帮助,关键时刻还是‘娘家人’靠谱!”2月5日,一名45岁的女职工在社区医院治疗,因医疗条件受限需转院,但医院的床位紧张,她一下子犯了难,在微信群里发出求援信息。

  “不要紧,工会尽量帮你解决。”在了解她的情况后,工会迅速行动起来。2月6日,这位女职工转到了有呼吸机的病房。“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帮助职工,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杨薇说。

  在线课程,体贴不停滞

  “疑似或确诊后,如何调整自己、促进康复?”2月13日,“520关爱战‘疫’情团队”高级顾问、国家二级咨询师钱堃围绕“疫情下,工作中的自我心理调适,家庭中老人、孩子的心理关爱”主题,为职工开展线上讲座。

  课上,钱堃围绕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鼓励职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把疫情的不利影响转化成加强学习、培养兴趣、提升素质、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微信群里不仅有在线课程,有时候还会有一些职工和我们分享抗疫经验,‘娘家人’的体贴消除了我内心的慌张!”谈及微信群里的课程,一名职工感慨地说。

  杨薇说,“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和灾难,感到无助、恐慌、不知所措是人之常态,工会的工作就是减少大家的恐慌心理,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