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推选“疫情上报第一人”为全国劳模背后的期待-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读懂推选“疫情上报第一人”为全国劳模背后的期待

2020-03-02 09:57:42 来源:中工网

  

  2月19日,广受关注的“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作为湖北省直机关2020年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出现在湖北省直机关工会的公示栏中。消息一经披露,便获得众多网友点赞,纷纷给予好评。

  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的张继先,凭借对病毒敏锐的洞察力,善于发现新问题,对新情况保持高度警觉,并敢于担当,及时预警,这是对整个社会和广大群众的一种高度负责。张继先身上所体现的精神正是值得广大职工学习弘扬的劳模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强调,评选表彰劳模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要向为抗击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战线的职工群众倾斜,坚定不移地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评选劳模向对抗击疫情有贡献人员倾斜,是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贡献的有力举措。

  当下,全世界都注视着中国,全中国人民都聚焦着武汉,关注着一位位在前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进行的“生命之战”。此次以张继先为榜样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基层一线,无时无刻不在用自身行动生动地诠释着劳模精神。我们每一位职工都要学习他们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衣服湿透,脸颊过敏红肿,留下了深深印痕背后“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学习他们为了节省防护服,穿着尿不湿工作12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也从最初的1.0创新升级至6.0(试行第六版)背后“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学习他们背负着家庭的重担依然前往疫区,扛起厚重责任与担当所呈现出“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正是秉持着始终如一的劳模精神,才有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正是秉持着始终如一的劳模精神,才有全国范围内抗击新冠肺炎迎来的拐点与曙光。

  对于个人来讲,被推选为全国劳模是一种职业的荣誉,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来说,是一份由衷的肯定与莫大的鼓舞,鼓励更多的医生以此为榜样。更多期待的是,各行各业的亿万职工应向他们学习,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争  罗锐泽)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