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获“双创”特别贡献单位称号-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产业工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总工会获“双创”特别贡献单位称号

2018-12-18 15:22:57

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京闭幕

大庆市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黑龙江参会

  本报讯(刘向辉 彭旺 首席记者 刘少炜)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12月14-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庆市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黑龙江省总工会参加此次博览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大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茹,省总工会巡视员刘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于晓东参加了开幕式。黑龙江省总工会被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组委会授予“双创”特别贡献单位称号,大庆市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分别被授予“双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大庆市的“双创”成果凭借科技含量高、应用效果好等特点,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郭长义、王艳茹、刘丽、于晓东等来到大庆展区参观体验,与参展人员热情交流,详细了解参展单位职工创新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参展产品的生产加工、市场前景和销售情况,鼓励大家要参加好展会,充分展示龙江和大庆职工的风采,树立龙江和大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大庆市总工会以“创新示范带头引领,驱动大庆转型发展”为主题,展区共分为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周义民劳模创新工作室展区,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会组织大庆佳昌晶能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新海飞航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发现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展区。产品涵盖了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共计三大类,24个创新产品,集中体现了时代感、科技感和大庆元素。博览会期间,参展人员与各兄弟省市和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沟通,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明确了方向,为今后做好“双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参展,扩大了大庆的影响力,树立了大庆制造的品牌形象,促进了大庆企业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展会期间,郭长义、刘丽、于晓东等来到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展区参观。近年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充分发挥高校教职工高知高智的优势,加强指导和扶持,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创业创新中作用,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中来,通过名师传帮带、老师带学生和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双创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学生创业就业。近三年来,本级工会投入经费200余万元用于推动劳模、工匠工作室建设,用典型引路,开展技能传承,选树了以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德森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总裁王飞为代表的一大批省级劳动模范和工匠。

  本届博览会,省教科文卫体推荐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纯胚活米技术、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古代家具楔铆结构技术、东北农业大学益生菌型土壤调节技术、哈尔滨师范大学龙江地域特色文化工艺品等六个项目参加,集中展现了我省高校教职工在科技创新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展会,达成购买意向20余项,签约合作商5家;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古代家具楔铆结构技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活动举办方确定为2019年会议活动的候选参展单位;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创团队等六家单位获得优秀成果奖;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猛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并围绕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发表演讲,获得了普遍好评。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多所高校以及美国、英国、欧盟、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众多“双创”项目,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双创”最新成果,即是一次人文交融、技术交流博览会、展示“双创”成果的盛会,也是一次互学互鉴、交流合作、迈向创新创业新高地的思想盛宴。

  全总有关领导也先后来到大庆市总工会展区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展区,了解参展产品的研发背景、使用性能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对参展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