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职工热线12351特邀心理专家开出“心理药方”-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疫情持续、返工在即,如何进行自我心理建设?

广东职工热线12351特邀心理专家开出“心理药方”

每天8:00至22:00为职工农民工提供上线心理咨询服务

2020-02-07 13:51: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记者2月7日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近期,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今年的节后复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返工职工的心情变得复杂。为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共同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广东职工热线12351即日起为全省职工提供防控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特邀省内心理学专家于每天8:00至22:00为职工朋友排解因疫情引起的心理问题。

  广东职工热线12351特邀心理专家精心开出疫情持续中返工的“心理药方”,希望广大职工健康平安有序回到工作岗位。记者看到,这份“心理药方”由三个方面构成,具体内容如下:

  一、调整心态,迎接返工

  疫情是突发事件,不可抗拒,虽然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了重要影响,但疫情总会过去,生活还会回到常态,返工就是恢复常态,让生活重回轨道。我们应该调整好心态,特别是应该建立积极的心态,接纳已经发生的现实,积极面对工作。

  二、返工前:做好返工的准备

  饮食作息:参照正常上班来管理日常起居生活,以适应重回工作岗位的要求。

  知识准备:了解病毒传播的相关知识和疫情发展的相关权威信息。减少担心被传染的不必要的焦虑。

  病毒防护:准备好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用于上下班通勤和工作期间病毒防护的东西。

  心理准备:终于可以走出束缚自己多日的居家生活,扩大社会互动,满怀欣喜,自我鼓舞。

  三、返工后:做好返工期间的心理调适

  专心工作: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时间,如非工作之需,不看手机,不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信息等。

  适当了解疫情:工作休闲之余拿出一定时间了解疫情状况。

  不交流负面信息:同事间不交流、不传播可造成心理恐慌、引发人身歧视、影响单位工作氛围的谣言信息。

  少走动不聚会:只到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尽量减少人员间的近距离接触,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等非面对面的沟通途径。下班后不聚会,尽量减少与更多人的接触。

  保持与家人的连结:每1-2天,与异地家人保持一次互通安好的沟通。

  积极自我鼓励:疫情下正常工作,对自己而言是一个历练和学习的机会,对国家社会而言,是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提升自信和自我价值感。

  主动求助:工作中如有身心不适,要积极主动求助,不带病(生理疾病、心理困扰)工作。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