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共识不负重托 新征程信心满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聚共识不负重托 新征程信心满怀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2020-05-28 07:13:2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今天,初夏的北京晴空万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次政协大会,定格下中国民主进程中的历史瞬间。

  谏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2000多名委员,不负使命,积极履职,向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进。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大会。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总书记的讲话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委员,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登上了第二场“委员通道”,分享了民企破局的战略和战术。受益于疏通上下游供应链,他所在的企业5月份经营状况已经全面超出去年同期水平。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这一系列举措极大增强了企业家的信心。”禧云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延云委员感到,如此大的帮扶力度传递出浓浓暖意,对民营企业可谓强心针。

  这是一次同心同德、汇聚力量的大会。

  在总工会界别的小组讨论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为热点话题。

  “会议时长要求一个半小时,但大家发言踊跃,结束时还都意犹未尽。”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能大师、茂名石化首席技师张恒珍委员表示,每当有委员抛出“有嚼头”的话题,都会在现场引发“涟漪”,委员们举例子、讲故事、摆数据……

  ……

  一个个金句,彰显出委员的真知灼见;一句句建议,是为社会进步建言献策。

  这是一次形式创新、务实高效的大会。

  5月26日晚8时,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先后接受了多家媒体的线上采访。“近年来,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请问民营企业目前在融资方面感受如何?”“今年有多份委员提案指出,要扶持数字技术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减负,您认为中小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一个小时内,丁佐宏委员一共回答了12位记者抛出的问题。这样的“云采访”让他感到新鲜、高效,同时也很“烧脑”。

  视频会议、云端采访、云端履职……一些委员还受邀“客串”了特约委员记者。会议“打开方式”的改变和创新让委员们有了全新的体验,但不变的依然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初心。

  “我这两天一直在想,后续能不能围绕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的升级转型开展一个专题调研。”国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委员,今年带来的提案聚焦存量产业工人的技能提升,小组讨论中,委员们的观点让他受到不少启发。

  夏日暖阳中,挥手话别、开启新征程。委员们相约:深入调研,提交更多“接地气”的提案建议,凝心聚力,筑梦前行。

  (采写记者:王维砚 陈晓燕 王群 李丹青 郝赫)

  (中工网北京5月27日电)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