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会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启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工会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启动

2020-09-03 09:39:22 来源:中工网

江西工会“金秋助学 铸魂圆梦”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瑞金举行

  中工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解决了我们家庭的燃眉之急,助我圆了完美的大学梦。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未来用我所学回报社会。”接过省总工会领导送上的金秋助学金,于都中学高三年级毕业生刘青山激动地说道,这是江西工会开展“金秋助学 铸魂圆梦”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中的感人一幕。

  8月27日,2020年江西工会“金秋助学 铸魂圆梦”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瑞金举行,同时,全省各级工会也同步启动该项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冬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同时为活动授旗。

  饶冬梅代表省总工会对受助学子们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24年来江西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成效,从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给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脚踏实地,做美好时代的感恩者;志存高远,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工作,从1997年开始,24年来累计发放助学资金6.2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9万余人次。2018年以来,江西省总工会创新开展“金秋助学˙铸魂圆梦”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向传统的金秋助学活动赋予了新的内涵,既为青年学子解决燃眉之急,又为青年学子撑起理想风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精神教育和励志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传承好红色基因,树立好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启动仪式上,饶冬梅一行为受助学子们现场发放了慰问金,瑞金市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仪式结束后,饶冬梅看望慰问了瑞金市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曾璐,对她在援鄂期间的表现表示赞赏,并鼓励她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摘编自“江西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