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省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2-04 09:23:43

  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最紧迫最重要的头等大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职工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全省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系列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必胜信念,敢于直面考验,勇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迅速行动,科学谋划,认真落实,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二、勇于担当作为,有力有序参与。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按照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主动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延迟开工、做好职工群众防护等工作的规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加大资金投入,保障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和休息,及时为一线医务人员、防控人员及家属解决生活困难。

  三、带头遵守规定,做到科学防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认真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多运动、强体质。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自我防护,少去公共场所,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工会媒体,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敢于善于发声引导,加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力度,及时、快捷、有效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坚决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江苏省总工会

2020年1月31日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