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行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南开区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行活动

记者李洋
2019-04-01 09:54:36

天津南开区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行活动

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和入会咨询

  本报讯 日前,南开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健康公益行暨农民工入会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活动中,南开区总工会走进金轩商业中心项目工地,为农民工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和入会咨询。在项目工地的宣传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热烈,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和击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结合农民工的实际需求,就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为大家进行知识讲座,宣传了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结束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和律师现场为大家发放了《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微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等宣传材料,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咨询互动,就法律援助工作流程、申请援助事项和入会流程等进行了说明,并为农民工详细解答了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最后,区总工会组织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农民工提供了包括眼科、口腔等方面体检及医疗咨询,重点检查农民工职业病患病情况,为他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

  此次法律+健康公益行暨农民工入会宣传活动,增强了农民工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让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督促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后期,南开区总工会还将切实行动起来,继续深入农民工比较集中的企业和建筑工地,宣传农民工入会政策,了解农民工的法律诉求,通过入会政策理论宣讲和公益法律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农民工工作,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