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农家小院的职工大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开在农家小院的职工大会

通讯员 李仁华
2018-12-14 07:26:27

  武汉铁路集团公司襄阳工务段武当山重点维修车间,是一个不到40人的车间,长年流动在野外作业,虽然条件艰苦,但职工却乐在其中,只因为车间有一项制度——职工大会制度。

  但是,车间每次召开职工大会,几乎都不在宽敞的会议室里,而是开在沿线村庄的农家小院里。

  因为车间人员长年在几百公里的铁路线上流动,一般寄住在沿线村民家中。所以,职工大会也选在农家小院召开。小院虽然条件简陋,但大家召开职工大会却不马虎。会标、主席台一样不少;奏国歌、评议干部、行政工作报告、职工提案、无记名投票、大会决议,一个程序都不漏。

  2017年3月4日,车间上半年职工大会在一位村民家里召开。一位职工提了一份提案,建议车间每年召开一次表彰会,让表现突出的职工上台露露脸。当年12月27日,全车间职工第一次在车间驻地集中,为职工评出的9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在职工大会上,干部工作称不称职,由职工说了算。车间党支部书记樊文辉说:“这一点让每名干部都不敢懈怠。”5名车间干部很少坐在办公室,而是和职工一样天天在工地同吃、同住、同行,唯一不同的是每个人配一个方凳,办公、作计划、写作业,都在这张方凳上,由此形成了融洽的干群关系。

  近3年里,这个襄阳工务段最小的车间两次获得武汉铁路集团公司先进集体称号,7名职工获得总公司、集团公司各类荣誉称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