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江县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开江县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12 13:31:00

  中工网讯 为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决胜开江县脱贫摘帽,根据开江县委组织部的要求,9月7日,四川开江县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开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洪霞主持,开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何先如、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霞、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同志在四川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在各基层工会组织、职工群众、机关干部中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同帮扶村支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做足了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9条意见,李洪霞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与会班子成员逐人对照检查,从自身出发,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纠正错误、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何先如对大家更好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二是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格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精准实施整改、扫清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整改全覆盖。三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决抵御各种消极腐败思想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自觉拧紧党风廉洁思想“总开关”,自觉远离纪律“高压线”,自觉遵守好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四是结合入户走访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采取“对号入座法”加强宣传,根据农户自身情况,对照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一超六有”,帮助农户查找其家庭能享受到的各项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做到精准宣传、有的放矢。五是帮扶干部应与帮扶对象增进感情,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思想状况,嘘寒问暖,关心其家人身体健康,为贫困户做力所能及的事,拉近自己与帮扶对象的距离。同时,教育引导贫困户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破除“等靠要”和“应得”思想,依托惠民政策支持,激发脱贫活力,树立致富信心, 不等不靠搞发展,一心一意谋致富。(李启兰)

来源:中工网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