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者的信心和底气增强了-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工作者的信心和底气增强了

——四川代表团学习讨论党中央致词和工会工作报告侧记

2018-10-23 15:39:33 来源:中工网

李梁文 摄

  中工网讯 10月22日下午,京西宾馆8号会议室通透明亮,在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团长主持的四川代表团学习讨论会上,刚刚参加完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的代表们争相发言,直抒胸臆。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工会工作者的信心和底气。”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代表说,党中央的致词站位高远、立意深远、全面深入、指导性强,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全国工会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具体,安排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科学合理、催人奋进,体现了工会的真抓实干和求是创新。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对标对表,以更好的作风和更实的成效努力推动四川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胥纯的一番话引起了不少代表共鸣。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代表表示,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他有幸坐在主席台,近距离聆听了王沪宁同志致词,内心十分激动,“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大会工作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我们今后五年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要求和基本遵循。”

  代表们有感而发,侃侃而谈。“高举旗帜,团结奋斗。”自贡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国贵代表用两个词概括了大会主题。他认为,党中央致词和王东明所做的工作报告,为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自贡市将结合本地区特点,切实落实大会精神。

  对大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精准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代表十分关注,建议工会对照农村脱贫攻坚标准,争取党政重视,力争让困难职工实现“三不愁、四不忧”。同时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尤其是在新业态、新群体中,积极扩大工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成为时代风尚”,长虹集团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小件事业部注塑工艺主管田定刚代表在发言中特别提到,工匠精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被写入工作报告,作为长虹集团一名一线职工,“干劲更足了。”今后他将更加努力工作,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其他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谋划把工会工作融入到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中,在促进社会发展中争当主力军;维护和谐稳定,让广大职工尤其是农民工体面劳动,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周文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