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职工“常回家看看”-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老职工“常回家看看”

2018-02-23 09:05:1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基层声音】

让老职工“常回家看看”

岳瑛

  岁末年初,不少企业邀请离退休职工“回家看看”,让老职工们回到企业参观,车间内正在运行的现代化生产线和职工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让老职工们感触颇多;在企业文化展室内,一幅幅老照片更是勾起了他们当年的回忆,让他们重温了当年的奋斗历史。

  离退休老职工作为企业的一员,心系企业的发展,愿与企业共克时艰,不仅不是负担,反而是企业一笔无形的财富。

  做好老职工工作,是尊重历史、继承优良传统的需要。离退休老职工是企业的创业人,是深化体制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坚强的党性和纪律观念,在他们身上凝聚着党的优良传统,是企业的光荣和骄傲。吃水不忘挖井人,企业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离退休老职工的贡献。对老职工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不能忘;老职工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职工的政策不能变。

  做好老职工工作,是维护企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做好他们的工作,既是党的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创建和谐企业的一个重要方面,关系到事业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老职工工作,落实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使老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有利于保持安定团结的局面,有利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实践证明,老职工工作做好了,就能稳定一大片。

  做好老职工工作,也是对在职职工的一种鞭策和鼓舞。每个人都会老去,也终有离开工作岗位的那一天,老职工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未来。看到企业对老职工的关爱,就会温暖在职职工的心,感受到浓郁人情味的企业文化。此举将有效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归属感,从而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主动性,有利于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