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改革激发产业工人职业自豪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以改革激发产业工人职业自豪感

2020-02-18 18:33:39

  为产业工人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江苏共有技术工人1297万人,是产业工人队伍的中坚力量。然而,工资收入偏低,社会地位不高,各项待遇保障较弱……广大技术工人的待遇与他们的劳动付出并未完全匹配。

  去年4月份,江苏出台《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这是江苏在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方面第一个系统性文件。今后,江苏高技能领军人才在购买自用商品房、就医就诊、体检安排、子女入学等方面与高层次人才享受同等待遇。

  与此同时,一项项涉及一线工人工作、生活的服务保障行动也在各个企业全面铺开。

  去年,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在调研中发现,看病难、看病贵仍是一线工人的一大心病,员工因病致贫的情况比较突出,希望公司在医疗保险方面能够给予更多的帮助。对此,戚墅堰所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围绕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深度调研,正式与保险公司签订补充医疗保险协议。

  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为解决一线工人生活困难,围绕吃、住、行打造的“快乐班车”“温馨宿舍”“家庭厨房”“职工书吧”等民生服务品牌一一建立。2016年至2018年,公司还通过“四助帮扶金”为300余名特困职工拨付救助款200余万元。

  据了解,江苏省先后制定出台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等配套文件21项。下一步,江苏还将适当增加产业工人在各级党的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会委员、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委员、群团组织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会委员中的比例,选拔具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产业工人到群团组织挂职和兼职,确保将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各项制度安排落到实处。(本报记者 郑晋鸣 本报通讯员 纪清钊)

1 2 共2页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