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认识强化整改确保实效 统筹做好整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李玉赋在全总巡视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上指出

深化认识强化整改确保实效 统筹做好整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07:03: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巡视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议2月11日在京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整改方案》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李玉赋指出,中央巡视组对全总党组进行巡视,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派出审计组对全总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全总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我们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将整改工作与深化工会改革、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李玉赋强调,要不断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制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理论工程常抓不懈,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和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回头看”力度,把“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事;注重统筹增强合力,整合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严从实加强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可量化、可检查,严格监督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李玉赋要求,要将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工会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应有的作用。各级工会要团结组织职工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舆论引导工作,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项目建设者及其家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彰显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的担当作为。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李晓钟分别通报全总党组巡视、审计整改工作机构及组成人员,以及巡视整改方案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

  蔡振华、江广平、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