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郑州工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02-26 13:23:50

  河南工人日报讯(记者胡 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郑州市各级工会组织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在继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平稳过渡,扎实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级工会组织主动配合企业行政制订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及生产生活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为引导职工做好复工复产,各级工会组织对已获准复工复产的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交通、通信、物流、供水、供电、供气等服务保障企业中,组织职工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积极投身岗位建功和“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引导未返岗复工职工利用工会网络平台、微信矩阵等,参与网上学习、网上答题、网上练兵及闯关竞赛。通过人社系统免费开放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资源、建立劳动者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台账、发放技能培训补贴等,鼓励职工在疫情发生期间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同时,各级工会组织依法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职工健康防护工作,为一线职工配足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加强对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教育,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严格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防护各项措施。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鼓励其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主动联系人社部门,调查摸清全市复工企业员工信息,建立全市复产复工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用工保障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由政府牵头,加强与劳务输出地对接,让外地务工人员在当地先行隔离排查,再定向输送到有关企业直接上岗。利用中部就业网、豫工惠App、郑州工会网上服务平台等平台,大力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