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素两不误 全总“技能强国”平台十天培训141万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防疫提素两不误 全总“技能强国”平台十天培训141万职工

2020-02-18 19:32:49

  工人日报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自2月7日全总“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在10天内培训职工超过141万人次,培训总时长达32万小时。

  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工信部、全总等四部门于2月5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通知要求,疫情期间,依托“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动端:skills.kjcxchina.com/m)等平台,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

  根据中央要求,“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课程在疫情期间完全免费对外开放,并专门上线“大国工匠直播课堂”栏目,每天邀请各行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术专家开展网上直播活动。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积极动员本地工匠参与,“河北工匠讲堂”“江苏工匠讲堂”“高铁工匠讲堂”等地区、产业栏目纷纷上线;为使返工职工更好的了解新冠病毒防护的有关知识,平台专门与国家数字化学习中心联手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公益课程60讲”,以视频微课堂形式讲解有关新冠病毒的防护知识。据悉,截止目前浙江省总工会及其11个地市总工会网站均完成了与“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的对接工作。

  “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是全总历时两年打造的针对技能人才培训、测评、选拔于一体的综合性网上学习平台,目前可提供涵盖20多个工种、18个行业的1.3万学时课程,满足职工PC端和手机端在线学习需要。(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