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举办首场主导产业“英才联盟”技术沙龙-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发挥劳模标杆工匠大咖作用

泰州举办首场主导产业“英才联盟”技术沙龙

2019-11-28 10:44:24

  江苏工人报讯(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罗维真 赵国祥)日前,泰州召开劳模工匠协会、主导产业“英才联盟”首场交流观摩会,来自全市的30多名工会干部和劳模工匠代表集聚高港,观产业实践成果,话劳模工匠精神,并就如何凝聚劳模工匠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问计问需于劳模工匠。

  走进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王海东焊接技师工作室、朱连兵劳模工作室的创新成果映入眼帘。这两个工作室经过几年的发展成长,均已升级为“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导师带徒、技能比武、集中授课等方式,积极传授焊接技艺,先后为公司培养船社级焊工3000多人,其中高级技师5人,技师36人,29人次在省、市、区级技能比赛中获奖。工作室先后攻关了诸多船舶焊接难题,多项技术达到同行领先水平,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通过推广应用自动化高效焊接,每年为公司节约节支上千万元。

  扬子江药业集团围绕“科技兴企、科技强企”发展战略,相继成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药制药工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药物制剂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创新研发平台,实施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容量和疗效独特的新品开发战略。集团累计申报成功国家各部门科技项目50多项,累计申请发明专利70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累计获批生产批件200多项并成功上市。目前,集团产销近900亿元。

  在实地观摩后,一场以“技创未来,领先发展”为主题的泰州主导产业“英才联盟”技术沙龙拉开序幕,劳模代表们分享各自成长经历,交流讨论十分热烈。 如何让劳模工匠走得更远,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全国劳模、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许杏桃认为,以往对工匠的定义往往在“手艺”,但技术不能回避理论,没有理论的技术是走不远的,要通过“英才联盟”促使工匠尽快跨过“手艺”这道槛向标准化迈进。全国劳模、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吉寿如建议,工会组织要注重对劳模工匠政治素养的提升,将“英才联盟”技术沙龙活动常态化。还有多位代表建议工会组织打造劳模工匠常态化的学习平台和参赛渠道,助力产业工人赋能成长。

  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表示,劳模是道德标杆,工匠是技术大咖。每位劳模工匠都是个人奋斗出来的,都用自身行动释放着不同的闪光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今后,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做好劳模工匠的服务工作,让劳模工匠得到更好地发展。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