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稳”了-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拍摄手记】

老铁“稳”了

地铁开得很“稳”,派班派得很 “稳”,考试考“稳”了——求“稳”不知不觉成为电客车司机班组工作和生活的日常。“最稳班组”应运而生

2019-11-18 07:38: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继合肥轨道交通1、2号线相继开通试运营后,轨道交通3号线也将在2019年底开展试运营。我们的乘务三中心电客车司机班组(即地铁司机班组)于今年5月进驻3号线磨店车辆段,相继完成了45列电客车的接车及全线热滑任务。作为第一批参与3号线运营筹备的班组,这群小伙子始终坚持“运营筹备忙 乘务勇担当”的精神,保持着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的工作状态。

  他们觉得为了迎接3号线的开通一定要记录点什么,留给以后慢慢回忆。在收到 “最班组”短视频大赛通知后,一群人进行了“头脑风暴”,是拍摄年轻的身影还是记录工作的状态?答案就是都要拍,而且要拍出“最”。“最孤独”“最开心”“最忙碌”,在一个个提议被否定后,一个“稳”字蹦出来了。

  “稳”是乘务三中心电客车司机班组的口头禅。地铁开得很“稳”,派班派得很 “稳”,考试考“稳”了,老铁(指地铁司机)“稳”了——可以说,求“稳”不知不觉成为电客车司机班组工作和生活的日常。“最稳班组”应运而生。

  有了主题,得有拍摄思路。这时正好接到中心通知:“为保障运营筹备进度,现在要上线24列电客车,请各班组克服困难,确保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有人提议,就以这个通知为主线,来记录我们紧张的工作吧。

  说罢,员工们就忙碌了起来。大家明确分工,细分任务,以安全、培训和综合三方面召开调试动员会,开展“师带徒”培训,做好后勤保障等,争取最“稳”地完成24列电客车上线调试任务,讲述作为城市动脉的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背后,最“稳”电客车司机班组的心路历程。

  3分钟的视频虽短,但对于“门外汉”来说可不简单。从方案策划到研究设备,从视频拍摄再到后期剪辑,总共花了10天时间。当成品出来的那一刻,还是感动到了班组的很多人。这就是“最稳”电客车司机!

  (杨超 作者系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企划处职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