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工会关心员工助推企业发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关爱员工 工会一直“在路上”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工会关心员工助推企业发展

2019-07-17 22:12:47

  继趣味活动、劳模演讲、知识竞赛之后,7月上旬,华北油田采油四厂2019年职工气排球比赛拉开帷幕。这样的文化(体育)艺术活动该厂连续举办了18年。

  近年来,该厂工会积极践行“基层第一、员工至上”关爱理念,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员工群众。

  7月中旬,该厂一年一度的员工健康体检、育龄妇女健康体检工作结束,有2256名干部员工受益。“重大节日帮扶和日常帮扶相结合,开展‘送文化到基层、送关爱到一线’‘情系职工——暑期一线行’,以及先进模范人物和一线艰苦岗位员工参加健康疗养等活动,改善员工就餐、文体活动环境条件,受到一线员工好评。”该厂工会副主席赵洪皋说:“近年来,共救助困难家庭620户次,帮扶金额193.6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子女56人次,发放助学金13.4万元。”

  此外,该厂工会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推进员工健康幸福行动“升级版”,在员工健康体检的同时,开展元宵节文化表演、文化展览、消夏文艺演出、全民健身日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近年来,组织各种球类比赛、拔河、跳绳等员工大众体育创编项目活动800余场次,丰富和活跃了员工文化生活,让员工体会到组织的关爱。

  前不久,荣获华北油田公司“能工巧匠”称号的厂员工陈德兵完成了“抽油井用电动机损耗分析方法”技术论文,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5年,他完成厂级创新项目4项,提出合理化建议6项,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3项。类似他这样的技能创新人才在厂里不乏其数。

  为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该厂以员工素质提升为载体,积极搭建员工成长成才平台。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岗位争优秀,巾帼建新功”活动,近千名员工提升了学历层次和技术等级。完善岗位练兵场所,实施“1+3+3”员工培训考核机制、“一对一”“一对多”师徒结对,保证人力资源优势发挥,编写的310个课件为员工提升素质提供了保障。

  此外,华北油田采油四厂以提高职工自主创新为目标,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及合理化建议活动,2100余条合理化建议破解了一大批生产难题。近年来,该厂取得7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国家级职工技术创新奖。平台的搭建,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本报记者郭成 通讯员 王淑霞 雷蕾)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