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
2019-07-14 10:42:45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时时对照、躬身践行,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始终对党忠诚,恪尽职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做到为民造福。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始终把人生理想融入为民造福的伟业之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警钟长鸣、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守纯洁之心,永远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者、守护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清正廉洁,做人民公仆。

  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工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落实好工会组织的担当与使命。

  一是要始终牢记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核心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工会工作大局,广泛深入开展“服务大西安、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追赶超越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二是要始终明白工会做的是党的群众工作,正确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职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职工,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浸润职工。要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优势,用适应职工的工作方法团结职工,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启迪职工,用职工乐于接受的语言教育职工,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实际行动上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

  三是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竭诚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基本职责牢牢放在心上,努力把工会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聚焦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有效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大局稳定。健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动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进工会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