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启动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长春市总启动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9-12-30 09:59: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12月27日,记者从长春市总召开的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通报会上获悉,长春市总将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按照“应帮尽帮、分类覆盖”的原则,实施工会常态化帮扶,确保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2019年,长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积极发挥“救急救难、拾遗补缺”作用,在两节期间共筹集资金2644.6万元,对全市2.3万名职工和462名驻村书记进行走访慰问。同时,通过持续开展金秋助学、建设农民工夫妻房、为返长农民工提供交通补贴、为“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免费办理“重大疾病互助保险”等活动,不断加大职工帮扶救助力度,成效显著。

  在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中,长春市总将组成14个慰问团,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企业职工,面对面了解职工状况、倾听职工需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

  据介绍,2020年送温暖对象从原有的7类人群扩展到10类职工群体,将重点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深入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组织力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

  据悉,全市各级工会将按照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送温暖三个层次,进一步建立健全各有侧重的精准化梯度帮扶格局,按照“应帮尽帮、分类覆盖”的原则,实施工会常态化帮扶,确保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同时,全市各级工会也将继续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职工生活保障服务。根据《吉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职工会员的正常福利待遇。利用工人文化宫、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阵地,开展健康向上的节日文化活动,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开展职工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服务等项目。

  此外,长春市总还会积极协同政府部门做好农民工欠薪排查及处置工作,帮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按照春运工作安排,开展好“春雁回归 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作用,为职工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