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饶阳县总:“暖心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饶阳县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发展平台——

河北饶阳县总:“暖心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感

2019-04-23 10:44:50

  本报讯(苏忠 李彦芬 徐攀)“自从加入工会组织以来,我参与了工会组织的技术培训、技能大赛、劳动竞赛,通过学习交流,感觉自己的葡萄种植技能越来越好了,葡萄年年大丰收。”饶阳县春光葡萄专业合作社农民工柳长号深有感慨。去年以来,饶阳县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发展平台,热心为职工办实事,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做好思想引领。该县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载体,利用“周末大讲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从各媒体网站等精选出好的学习讲座,认真开展职工个人自学,提高职工学习能力和自身素质;邀请上级工会领导、县委党校教师、先进人物或劳动模范开展学习宣讲,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深入职工队伍,开展进基层、进班组工会宣讲活动,在基层工会组织中举办知识竞赛或演讲比赛,不断增强职工思想政治水平,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今年以来,该县总工会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发动98家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

  搭建发展平台。该县总工会以“葡萄种植技能成果”为主题,以“提品质增效益,增产增收”为目标,举行了第二届葡萄劳动种植技能成果大赛,来自全县25家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20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为农民工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组织职工参加了市总工会举办的钳工、丝网、旅游解说员等劳动技能大赛,以及“中国梦·劳动美”衡水市职工书画作品展;聘请石家庄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为新农业合作社讲课3次,培训农民工2600余人次;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开展“饶阳工匠”评选,为职工技能提升提供便捷服务,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形成培育提供平台支撑。

  开展暖心服务。该县总工会完善劳模帮扶机制,建立困难劳模基本情况台账,动态掌握劳模困难状态,向省总工会为5名省部级以上困难劳模申请困难帮扶;做好患病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全县107个单位6457人参加了医疗救助活动,目前已救助患病职工24人,发放救助金119275元;关爱一线职工,联合相关部门建设环卫职工休息室3个,先后到20家重点企业和4家合作社,为529名一线职工送去棉衣、米、面、油等慰问品,为23家企业和新农业合作社送去毛巾、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女职工工作,建设爱心妈妈小屋6家,让更多女职工分享社会福祉。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