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总着力提高工会服务专业化水平-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连云港连云区总着力提高工会服务专业化水平

2020-12-02 10:30:03 来源: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人报讯 (特约记者 刘毅)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总工会召开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座谈会,来自区心理健康协会、区餐饮协会等18家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围绕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专业性、公益性、志愿性的优势更好地服务职工进行交流发言,向工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连云区总工会将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努力提高工会服务专业化水平。 他们探索与社会组织互联互通的新方式。开展社会组织集中建会活动,在一些规模较大、工作基础较好的社会组织率先建立工会组织。对暂不具备条件单独建立工会组织的非公组织中,采取行业统建、单位联建、区域合建等方式,组建联合工会,如摄影行业协会工会、医药质量监督协会工会、餐饮行业协会工会等,不断扩大工会对各类社会组织的组织覆盖。

  探索共建共享新模式。主动加强与区统战、妇联、团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探索群团组织引领社会组织服务群众的工作模式,发挥工会组织引导社会组织的枢纽作用。与区民政部门建立社会组织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区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名录,定期召开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座谈会,加强工会对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

  探索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新方法。制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办法》和《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通知》,找准社会组织工作与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融入工会工作体系,造福职工群众。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先后与摄影行业协会、好苏嫂和育林家政、烹饪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签订购买服务项目协议,借助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成功组织紫菜行业技能竞赛、连云区海鲜特色菜烹饪比赛、女职工技能培训等。区总工会还与社会组织合作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专项督查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改善工作环境献计出力。依托社会组织专业人员,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剪纸、糕点制作等活动,开展送文化进企业,送培训到职工身边,吸引凝聚职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